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未來台流之父的一席話[第11集]


[多一個台流,就少一個能搭高鐵的人]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未來台流之父的一席話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11集。「台流」這個詞,在中國可是很夯,連商業週刊,都有如是的描述

他們靠人民幣一千元過一個月;他們沒有工作、習慣大陸的生活水平;他們在城市間流浪,他們是「台流」』。

什麼樣的台灣人會成為「台流」?有的以前還是老闆,他們寧願過跟中國一樣水平的生活,有的沒臉回台灣,卻等待機會,有的心狠的,就準備欺騙新來乍到的台商、台幹....

故事的主人翁B君有天跟一個朋友M君聊天,談到M君一個正在唸大學的兒子。


B:『我們這個行業,說好聽點,是高科技業,最近也沒賺什麼錢,前景不看好啊。

M:『怎麼會?我股票就買倫飛,還真有賺頭,你們這行不錯啦!

B:『我們公司的老闆,又沒在行政院當差的親戚,就算上市,股價也馬馬虎虎而已。不過公司的重心都轉到大陸了,我的位置還能保多久?

M:『所以以後就要到內地發展。像我的兒子,我就他到內地發展,在台灣很難找到工作!

B:『你這麼放心?不怕他在大陸「暈船」?

M:『還好啦!男人遲早也是要見世面的。像我兒子這種資優生,懂得經營管理,留在台灣這小島拿兩萬二,還真是埋沒人才!將來我就讓他先在什麼北大、復旦,先唸個碩士班,搞好內地關係,以後就好說。

B:『還是要小心!

M:『小心?就是太小心,馬總統沒把這些DPP統統捉起來,才錯失賺錢好機會!你看看,要不是什麼DPP請密宗達賴來,我們又不是沒高人,還要放那個疆獨什麼「愛的十個條件」的,北京一發火,我們要少賺多少錢?這些損失叫那個陳菊來賠!

B:『....

這時M君的兒子,剛好回到家,M君看他兒子頭也不理的,就一陣很難聽的口頭禪,卻聞一陣很重的甩門聲,B君見狀不妙,就藉故遁走。



前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