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911談一個納粹法官的下場


[這是有名的納粹法官Roland Freisler(佛萊斯勒,1893~1945/2/3),判過太多人死刑,這廝貨色也參加過要解決猶太人終結方案惡名昭彰的萬湖會議Wannseekonferenz,戰爭沒結束就得現世報,慘死於一場美軍的空襲中。]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911談一個納粹法官的下場


911到了,這一天阿扁會被一審宣判,結果是如何?筆者跟許多人一樣是不樂觀的。畢竟每當馬有需要時,就會大打阿扁牌。然而要play馬政權的這場game,也是需要有『特殊才能』的法官,這樣的法官也絕對會留名於史。歷史上畢竟能留名的法官實在不多,在這重大的日子,就來談談一個惡名昭彰的德國納粹法官。


眾所皆知,希特勒的的納粹帝國,可不是希特勒一人所能成就的,在當時的德國法界,可是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官Roland Freisler(佛萊斯勒),1942年8月20日起,這廝可是第三帝國人民法庭Volksgerichtshof的庭長,主要審理政治案件,像是黑市商人、對國家社會主義不具信心者,可也不放過,判無期、死刑的可有好幾千。


這廝也曾經參加解決猶太人終結方案惡名昭彰的萬湖會議Wannseekonferenz,是個萬惡不赦的貨色。在所審理的案件中,比較有名的,像是對非暴力的發地下傳單團體Weiße Rose(白玫瑰)的成員Scholl兄妹、Probst,就判死刑送上斷頭台。還有對1944年7月20日的刺殺希特勒案件,就是獨眼龍Claus von Stauffenberg放炸彈刺殺未遂的那場,在這審理的過程,這廝可是大聲咆嘯,影像還流傳於世。



這般的貨色,可沒活到戰爭結束,在1945年2月3日的美軍轟炸中,被炸斷的樑給壓死,據說死時還拿著法庭的卷宗,這廝一死,可不知救了多少人的命。


911再回頭看這段歷史,誰說沒有現世報?


ps.Martin Niemöller的詩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當我被抓時,已經再也沒有人可以抗議的。



更多的評論:


[這樣的咆嘯聲可是出自Roland Freisler,取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i5256dhvM]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千葉傳奇 提到...

雖妖魔亂舞
但在納粹橫行之時代
仍有Gustav Radbruch與Hans Kelsen之人
不畏強權而本於良知
勇敢直言
因此格外令人敬佩!

Skylight 提到...

慘死於一場美軍的空襲中, 未免太便宜牠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