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捷運機場上的美河市MeHAS,怎麼會跟馬騜有關?


[這是美河市的廣告圖,看起來還真有模樣,據說一坪就要賣40萬上下,你買得起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捷運機場上的美河市MeHAS,怎麼會跟馬騜有關?


如果說捷運又出包了,許多人又會連想到系統當機、全線停駛的景況。畢竟這是工程上的問題,如果能找出原因,採取「必要」的手段,這樣出包的情形,在數量上,絕對會大幅下降。但出包也不一定是工程上的,還有其他的可能,像是最近的『壹週刊』就有報導,在916的先生府,又有透過「馽駚」社強力否認,一付馬騜是「看報紙」才知道的景象。


台北捷運有一條,鮮少有人搭乘的「小碧潭線」,是淡水線在新店的小支線,通到一個根本不算景點的「小碧潭站」。而這「小碧潭站」以前是台北捷運的機場,在「小碧潭線」通車時,就沿線居民抗議。根據2004年台北捷運的報導:

關心捷運工程進展馬市長十日下午赴新店小碧潭站視察工程進度期勉捷運同仁如期如質達成九十三年九月完工通車

捷運新店小碧潭線即將在九十三年九月完工加入捷運路網營運通車的行列,臺北市長馬英九關心該工程的施工狀況及進展,於今(十)天下午前往視察。新店小碧潭線是大臺北都會區重要的觀光路線,未來完工通車後,不但可再延長一.九公里的捷運路線,將來聯合開發完成,可讓捷運系統平常日每日平均運量由目前的九十三萬人次提昇至一O四萬人次,而且將緊密結合碧潭風景區與繁華的都會商圈,提供大臺北都會區居民休閒遊樂觀光景點的另一選擇。

而所謂的『將來聯合開發完成』,不就是現在由日盛在原來捷運機場、小碧潭站上的「美河市』?據報導『小碧潭站的「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先由政府以交通設施用地名義,以每坪新台幣6萬元低價徵收,後由台北市政府提供9成以上土地,與日勝生活科技公司聯合開發,推出建案,以每坪超過35萬元販售。


其實又這樣就說跟馬騜有關?也太牽強了嘛!原來『早在1991年台北市捷運局就進行用地徵收』,當時市長市黃大洲,不是阿扁,不然阿扁又多一條,又有人可以自動脫困!可是「馽駚」社沒說是什麼時候從捷運用地改成可以蓋美河市的用地的,這才是關鍵。誰知道?


雖說台北居大不易,要買美河市的保產保值的,還是想一想、看一看吧!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3 則留言:

blog.kaishao.idv.tw 提到...

日勝生活科技
http://www.radium.com.tw/
(爛網站全Flash,不能列出特定頁網址)

1.美河市(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是2001確定的

2.京站(交九廣場,台北後火車頭那個轉運站)也是他們

3.他們還拿到好幾個捷運共同開發案。

blog.kaishao.idv.tw 提到...

王郁琦說:「王郁琦指出,也就是說,當時捷運局徵收交通設施用地時,地主其實知情,並有參與的機會。」

實在是一頭霧水,徵收就是徵收,地主交出土地,政府發錢。完了就沒了。哪來啥洨「參與的機會」?

再說,1991年時,居民也只知蓋機廠,哪知要蓋豪宅啊。居民當然不爽了。

那個日勝生活科技(其實就是建設公司,但取了一個高科技名字),與台北市政府標到的案子,個個都有明顯圖利該公司的影子。像京站(交九),為了能賣更多面積,使得公共汽車遊覽門進出很難用。

匿名 提到...

這就跟苗栗大埔一樣,先用公權力以低價收購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再改成"商業用地",最後賣給財團斂財。地方政府收不到好處才是有問題。原來許多台灣人民的財產是這樣不見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