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馬騜的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

高華柱建議的台大醫院、故宮地下室會比希特勒的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堅固?
[當年希特勒的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的3D圖。當年可是盟軍飛機轟炸、紅軍砲擊,都還是好好的,到戰後蘇聯紅軍企圖用炸藥炸掉,也不成功,足見其堅固耐用。圖取於德文版wiki ]

[很有意思的Der Führerbunker]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的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


在此,對於新任國防部長高華柱建議馬騜搬到台大醫院、故宮地下室,所顯現出的高度專業,筆者必須表達欽佩之意。雖然研議要放大五倍大的「博愛特區」一事,擬定的面積要比台北舊城還大,好像又陷入先生府、郝市府互推皮求的羅生門情境下,又不了了之了,暫時又好像沒有?這有把元首的命有當回事嗎?等風聲過了再幹?然而在這場爭議中,馬政權中,唯一能從專業出發,提出有意義的建言的,也大概只有高部長一人。


孫子兵法有云:『
善守者潛於九地之下』!躲在地下室防狙擊手,有什麼不對?老實說,台大醫院地下室,好像至少有三層,除了有放病人,也有太平間,馬騜藏在裡面,生死莫辨,還有欺敵之妙用。就算住在故宮地下室,跟中國搬來的國寶住在一起,這等福份,除了躺在金字塔下的埃及法老王,還是在兵馬俑保護下的秦始皇,有此超級帝王的享受,還有誰有?誰說「好心沒好報」?只要搬進去,不就是有好報?


其實住在地下室求安全,又不是什麼新鮮的,像是殺人魔王希特勒,被刺殺至少有42次,別說用槍打,連獨眼龍Claus von Stauffenberg都還放過炸彈。然而當年在柏林就住在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卻十分安全。根據筆者所閱讀的德文資料所顯示,說這地下壕,其實是地下堡壘的建築複合體Complex,建在柏林某地下水水源之下,不怕沒水喝,嫌水多,還有抽水抽水,又有空氣濾淨器可防毒氣攻擊,裡面的發電機統是柴油驅動的發電機。而元首地下壕外面是由對希特勒最忠誠的Waffen SS防守。


這樣的元首地下壕Führerbunker,比起台大醫院、故宮地下室是哪個比較堅固?其實當新博愛特區把介石廟劃進去,就不禁讓人懷疑,不會先生府下有條地道與之相通?


獨裁者害怕人民,這還不清楚嗎?


延展閱讀




[richardfeline的youtub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