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從"蔣介石169=>毛澤東170上下"談起...


[政治人物的身高,不少是有灌水的,號稱178.5的馬騜,就算攝影角度是有把馬騜提高一點,然而站在有老駝背179李老帥的身旁,硬是矮了一截。]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蔣介石169=>毛澤東170上下"談起...



台派的政治人物,即使是有身高優勢的,像是李登輝、彭明敏等,也不會自稱有多高多高,畢竟政治人物看得是領導能力,身高高也不是當政治人物的條件。不知道什麼原因,中國派的政治人物,只要長得比較高,就會被當成好像DNA很好,以這種邏輯,那連家大公子,屈就智慧卡公司董座,就太委屈了?也無怪乎會有『什麼樣的DNA 造就xxx魅力』這種噁心八拉的文字。有時沒那麼高,就灌水,像是最近傳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者毛澤東有
183?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唬爛的太超過!當然為了讓唬爛聽起像真的,就順便把蔣介石「拉骨」拉長到到179。


彭明敏教授曾說蔣介石是瘦小的,這話可會引起老KMT的不悅,這以彭教授的身高,的確是有這個資格這樣說。然而老蔣的真實身高,知道的人,似乎不是那麼多,但幾經筆者所找到的資料,與其他歷史人物的比對,比起他的結拜兄弟馮玉祥、閻錫山的合照來看,確實嬌小,比較可信的說法,是
169


而蔣介石可是有跟毛澤東一起合照過,尤其是在1945年的國共重慶雙十會談期間,留下的還不只一張照。蔣的頭是剃光的,還是禿的,筆者不得而知,但是蔣頂上是無毛的,不像毛澤東頭髮往後梳,厚厚的的一層,把身高給墊高一點,然而從某些角度來看,毛看起來,還比蔣矮一點(這當然是有可能KMT當局,不存好心,要把毛比下去)。



如果要看一張「立足點平等」的照片,還是有的。以頭頂來看,兩人是差不多的,蔣無毛,而毛有厚實的頭髮,這可是要列入考慮的。看來兩人身高應該差距在3cm之內。其實就算是同一個人,在一天內不同時辰身高,也是有些微的不同,
『 通常早晨起床時身高最高,然後愈到晚上就每況愈下,一天之內 身高甚至可以差到五公分』。(http://www.pts.org.tw/~web01/body/h02.htm)所以蔣毛二人說是一樣高,好像也是合乎在誤差範圍內的。



不管蔣毛二人高矮如何,現在兩人都是平躺著。然而還有不少人,還對此二個殺人魔頭,繼續蔭屍崇拜,這才是最可恥的!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搖滾月亮 提到...

這篇有點不營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