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從『吳立馬』內閣談『驐騜駯』...[Gelding]


[這可是甲骨文上的『馬』字,怎麼看也不像是匹行走的馬,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從『吳立馬』內閣談『驐騜駯』...


上官鼎為閣揆的九劉內閣即將結束,馬政權到了第二個階段,即『吳立馬』或『九吳立』,也有說是『敦倫』內閣的新局面,這個新局面能撐多久,實在難以斷言,還是真怕一說就言中,先忍住不說好了。網路上諸多網友醉心於罕見漢字的鑽研,特別是以『馬』為部首的,引起極大的關注。


像是吳先生名諱的第二字敦,就是有個同音、又是以馬為偏旁的漢字,就是『驐』,這個字,就讀「敦」,意思就是『
去畜勢,即割掉家畜、家禽的睪丸。』當然跟『騸』的意思也差不多。去勢的,當然就無法「夫妻敦倫」了。


而『騜』本義為黃白毛色相間的馬,現又通指馬騜。『驐騜』就讀『敦煌』為中國西部地名,據了解,那個地方也有養豬的,那邊的豬就叫敦煌豬,不知跟一般豬有何不同?而去勢的黃白毛色相間馬是不是會變成無力馬?這個筆者就不清楚了。


而副閣揆朱先生傳言是馬騜的傳人,或是馬騜如果不行的備胎,跟中國的關係好像也不錯,而漢字中,也有「朱+馬」的組合,但是要看是朱在前,還是馬在前,唸法不同,連意義也大不同。


先看「朱馬」即:


唸作『遇人不淑』的『淑』,就是朱色的意思,朱就是紅色,紅色會代表什麼?不正是中國?


另外「馬朱」即『駯』音為『誅殺』的『誅』,其意為『 馬口黑』。這樣看來『驐騜駯
』三字合在一起,還真不是好事!再說下去,就洩漏天機了,還是就此打住。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名字總是父母取的, 拿名字開玩笑, 沒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