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台巴子」受辱記[第7集]

Photobucket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台巴子」受辱記[第7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7集。故事的主人翁B君有實因為工作的關係,就會到中國公幹,其實主要還是要教導當地工程師學會台灣的獨門技術。有時一去就是10天、8天,免不了也會接觸一般的中國人民。

有一天,B君在路上行走,可能是想著公司的案子,一時失神撞到了一個穿著入時的小姐,還好沒碰觸到什麼重要部位。那小姐也不知是吃了炸藥,還是怎麼回事。居然口出惡言:
他MA個巴子!
對不起!對不起!
B君雖然被辱罵,但也未從小就被教養成要文質彬彬、溫文儒雅,聽到被人罵,不但不覺得生氣,覺得一定是自己有錯,還因為不小心撞到人,很不好意思,連忙道歉。然而可能這小姐從B君一副「經國裝」的穿戴,還是口音上看出,B君是台灣人,一時間怒氣全消,反而以極輕蔑的口吻說:
台巴子!
B君沒有再理這個衣著入時、卻出口成髒的女子,就離開了。

回到公司,B君很納悶,到底「台巴子」是什麼意思,就求教於公司中國在地的職員。
台巴子就是說你們台灣人鄉巴佬,沒有什麼惡意!
B君聽了,也就信以為真,還很大人大量地說:
以後你們就叫我台巴子!
台巴子!
對!台巴子!
.....
一堆人,在小小的辦公室裡,可是笑成一團!

PS.「巴子」是女性生殖器!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