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其實台灣人在228事件前後普遍覺醒過...


[這是1947年2月28日聚集在專賣局台北分局門口的不滿群眾,當時的台灣人都覺醒了,但卻只有很少數人會覺悟到,原來KMT政權會以屠殺的方式解決。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其實台灣人在228事件前後普遍覺醒過...


要說許多台灣人對自己的國家情勢不覺醒,是個不算輕的指責,這樣的描述也是事實,特別是看到有人跪馬騜時,究竟台民主化20年了,到頭來還是場空?到底台灣人曾有過普遍覺醒的時候?有過深切體認過要自己當家作主的時候?還是只是繼續沈浸於統治者所既定的一切規範、思考行為準則?


台灣歷史上,至少是在1947年228的前後,台灣人民是普遍覺醒了,知道是與中國人不同的,也知道這個KMT政權是遠不如日本的殖民政權,但是當時卻只有少數的台灣人會覺悟到,原來KMT政權會以屠殺的方式解決問題。看到描寫當時報導台灣士紳們,是如何地誠意與陳儀等人交涉,還真是不勝噓唏。當時的台灣人不了解中國人,不知道中國人能殘忍到什麼地步,當時被派來鎮壓的21師,又是如何屠殺台灣人的?那一代的台灣精英不是在228,不然就是在後來的清鄉、白色恐怖,幾乎是全面被剷除,這會沒有計畫?空下來的位置,可以安排什麼人?而現在的台灣人,真的瞭解中國的中國人嗎?恐怕連台灣的中國人都不瞭解!


許多人看到范蘭欽GGY文字會捉狂,可是看到隱性的范蘭欽,不會憤怒,卻會心中充滿欽羨之情,當然人家藏的好,沒看出來,就算了。但是在許多的考驗下,像是莫拉克颱風、陳雲林來台,... ,還看不出來,那就不只是好騙難教而已。筆者從小眷村長大,可是聽過台灣中國人,是用多難聽的話來罵台灣人的,這些人可是把台灣人、中國人,分得很清楚,當然也有些台灣人,裝得跟台灣中國人一模一樣的,這樣的有的也會被他們當成自己人。


其實在中國文化這樣的文化社會,會出現范蘭欽這種貨色,還不是什麼異類。在中國共產黨這20年名為「愛國教育」,時則是法西斯透頂的民族主義下,每個憤青幾乎都是范蘭欽,然而憤青除了會把李敖、GGY當成自己人外,其他的台灣人,包括許多的KMT,大概都不是。這是某位以匿名方式在筆者『鳥巢邊掛Free Tibet!而台灣人誰理你?』一文的留言:

你妈傻逼啊狗日的台湾傻逼,小心我们一核弹把你那鸡窝炸沉了去,反正台湾人都是被狗日出来的,只会学日本的文化,屁都不懂,中国也不欠你们几帮傻逼,你们 的女的都是援助交际小姐,男的都是色狼大叔,老太婆都是屁叨叨的黄脸婆,希望再来一百万次台风轰死你们,让你们台湾傻逼从世界上消失

這樣的中國,會不比過去的納粹德國恐怖?


早已是CCP的小老弟的KMT,會把台灣帶向何方?看到馬政權這麼急,別說你不知道。在這個脈絡中,阿扁當然首列為斬首目標,然後DPP,別以為新潮流就沒事,跟扁切割就沒事,看看吳乃仁的案件就好,這會是沒計畫?連網友以後的網路言論自由都難說了,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的詩 有讀過嗎?


台灣人,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呢?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