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歷史將會流傳的「馬鹿」Humor?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歷史將會流傳的「馬鹿」Humor?



台灣現在的馽駚(音:ㄓˊㄧㄤˇ)政府,許多舉措是讓人噴飯的,尤其是為首的馬騜。有的人喜歡拿司馬晉的惠帝跟馬騜比較,說什麼兩個都有「馬」,好像IQ都不甚高?像是晉惠帝可有賈南風這個妻子及不少大臣的cover,讓他能通過原本不放心的司馬炎測試,而能登上帝位;馬妻周當然不可能像賈后如此能幹,但至少也是個正分,更遑論媒體的加持了。像是惠帝的名言『
何不食肉糜』,還真是千古名句,筆者私下揣度,當時一定有馬屁精般的臣子在旁言曰『聖上英明,真是Humor』如此般的話語。



其實馬騜的名句也不少,像是『謝謝指教』、『看報紙才知道』、『倒楣』、『姓馬的比較吃虧』、『你不是見到我了嗎』...,當然還有最近對莫拉克颱風嗆聲的災民說道:『等我講完再救』,也引起一陣笑聲!這些雋永的名句,有哪些會寫進史冊的呢,成為後人傳頌的教材?這還真是令人關注。



老實說,當媒體稱馬騜的話為Humor時,一時還以為是聽錯為Tumor,後來再多次確定,才知道不是。



有個非常罕見的漢字「騼」(讀:ㄌㄨˋ),指野馬,而日語也有馬鹿(ばか),大意是「笨蛋」,傳說跟秦王朝宦官趙高的「指鹿為馬」的典故有關。不管是漢語、還是日語,都不足以表達筆者心中抑扼的情緒。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