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騆公惶恐流言日,王作老放砲時 ...


[王作老屢屢放炮,讓筆者想到一首白居易描寫cn歷史上假仙大王王莽的詩: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公恐懼流言日,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



公惶恐流言日作老放砲時 ...


沒搞錯?先來切題說文解字吧,「騆」念「周」,因馬先生認為『我姓馬,就稍微吃點虧』,根據媒抗網友米夫的建議『夫姓為馬,妻姓為周, 兩性平權,就稱騆家』,所以改成「」況且『騆』為『神馬』之意,改個姓,把最近「帶賽」的情形改一改,好好地轉轉運才是。到底馬先生是惶恐何「流言」,這些「流言」是否又跟王作老屢屢在聯合報放砲有關?


78日,王作老投書聯合報,發出馬總統的異想世界… 一文,砲火四射,讓馬『小霸王』的性格一一揭露。 當中最為經典的,就一開頭一頓痛罵,說馬『是獨子,在「萬叢中一點,三千寵 愛在一身」的環境中長大,父母寵愛,姊妹呵護,而全獨讓他、縱他。這必然塑造成他的獨霸,不在乎他人處境感受的奇異思想與行為』,又拿周美青的話挖苦馬「他的短處是少注意到他人的感受。」


其實這篇文,後來想起,其實是為『王作榮給馬總統8諫言 』做個伏筆的。本來這8大諫言,其中的前7 大,如第七項就是作老版的『一中市場』,任何藍色思維的都會想到,沒什麼好稀奇,但第八項諫言,如果不是真正明白馬的「中心思想」的人,是壓根不會想到,不是明白馬的個性的,也不會說出來。原來王作老是建議馬『參照香港、美國聯邦、歐盟、俄國加盟國模式,擬訂一可行之模式與大陸進行秘密談判。幸而成功,再提交台灣全民公投以過半數決定。如不成功,或公投不通過,則繼續談判,接觸總比不接觸好,如果事成,則馬便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人物


王作老真是一點也不含糊,說的真清楚,就是要馬將台灣『香港化』,去做中國的細姨,還說『統一已是大勢所趨 』,把一點模糊的空間都給堵死了。不過這話為什麼不早說?為什麼不在選前說?


其實王作老的諫言中『統一公投』,筆者是贊成的,最好馬上辦,要是沒過,請要統一的,死了心!這或許是王作老這篇文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