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想簽CECA的,誰會在乎小英的「社會對立 」說?

Photobucket

想簽CECA的,誰會在乎小英的「社會對立 」說?
Google[CECA]


雖然筆者平日就注意政經新聞,如果熊熊問筆者『CECA的內容是什麼?』,還真一時答不出來,全台灣除了九劉政權中的幾個人知道外,那個習慣說『看報紙才知道的』先生可能也不清楚?!幾個月前吵得沸沸洋洋的 CEPA,還可以找到香港與澳門的同名法條,知道簽了CEPA就是將台灣「港澳化」,特別是經濟層面上從「一國兩制」邁向「一國一制」。九劉政權大概知道,這CEPA簽下去不得了,大概不只會引起爭議,而是引爆革命?所以轉個彎,換個名稱,再搞模糊點,但是想做還是會做?就算小英主席說得不客氣,『如果沒有社會共識,不宜貿然執行,否則將引起很大爭議與社會對立。 』(自立晚報 215)但是想簽的,誰會在乎什麼『社會對立』?台灣社會對立都多久了?簽CECA不就是『一中市場』的落實?

基於馬政權的態度,特別是一個賴性官員的陳述,『兩岸談簽CECA(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雖排不進第三次江陳會的議題,但這是馬政府的既定政策』!(2009/02/15 經濟日報 )看到「既定政策」,還能說不會做嗎?馬上就有人說什麼『不簽台灣就邊緣化』,說白了,就江先生的『依賴中國並非壞事,表示中國也需要台灣 』最能符合這些人的心思?對於台灣大筆資金大筆流入中國,會造成誰會得利?想通了這點,也就明白了。

其實現在的中國經濟其實是發生困難,單單看中國官方說法『第四季成長率是6.8 』、『中國經濟時報指出2009年上半年失業率預計升至 11% 』,在這不甚亮麗的數字裡,如果還看不出中國經濟困難,那還有什麼能耐治國?!這個時候急著簽CECA,不是急著送錢?急著把台灣經濟命派跟中國送做堆?不然還有什麼其他目的?

如果說「社會對立」,有人就喜歡牽拖到「族群對立」,然而真正的關鍵還不如是說台灣內部對中國的不同態度,或者說更具體一點,像是對中國飛彈的態度。有人就是認知為祖國、『應許之地』、『飛彈是針對美國日本不是對台灣』...,而有的則是認為是敵國、黑暗世界』、『飛彈瞄準台灣就是窮兵黷武』...。而所謂的『中間路線』,在九劉政權的倒行逆施下,甚至某馬系立委連「228和平日」都不放過,還有什麼空間?

雖說『台灣前途由台灣2300萬全體人民決定!』,馬騜卻在大選前317日說得明白『五天後,台灣前途我決定 』!這話不知道還有多少台灣人記得?而這話卻是馬騜在眾多唬爛話中少數說到做到的?!

小英主席!台灣人民在等妳出招!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