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騜恩蕩蕩,何必唱衰消費券? ma

Photobucket

騜恩蕩蕩,何必唱衰消費券?

看到網路上不少檢討消費卷的聲音,說什麼債留子孫,還有不少繼續看壞台灣經濟的,還引用巴黎銀行的數據,說什麼『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3% 』!(自由120)是見不得九劉政權稍有點作為嗎?不想讓九劉政權討好選民?人家主流媒體還說是德政啦!甚至還有說因為發消費券,連「日本內閣挨轟」。其實就算批評是真的,筆者還是想冒昧地問,這些人是不是也有領?如果有領,不會拿人的手短?


台灣人講的是人情義理,一時多了3600可花的消費券,不是「紅包」嗎?就算這消費券是長成像「大富翁」的玩具鈔票,不是也可以花?說花子孫的錢,是沒用過兒女收到的紅包錢嘔?!如果有人還想選擇繼續浸淫在受騙的感覺,又何必揭穿它?領券的那天,筆者鄰居還有喜孜孜排隊兩個多小時的,如果以排隊時間工錢算,時薪1800的工作哪裡找?印卷、發券又創造多少經濟活動?就像「擴大內需」一條馬路要挖了再挖!浪費錢又如何?雖然這些都要全民買單,8百億又如何?反正先爽再說!至少在領券的當下,是不會有人想包圍「先生府」的!而九劉政權的要員不也浸淫在這種陶醉?!

其實消費券救不了台灣經濟又如何?違反經濟理論又如何?以眼前的媒體的效應,經過這次的實際操兵,看來只要馬在下次總統大選時,「消費券綁大選」,就算這任做的再爛,還是會照常當選的!現在還有要罷免馬先生的聲音?就算有,聲音發得出來嗎?消費券對經濟可能沒有什麼正面作用,政治作用可是大的很。靠這消費券馬的民調絕對是會高起來,不信?

對於一個威權政府而言,他的統治術是需要鞭子與胡蘿蔔的,如此一來,像拉磨子的驢子一樣,為了想吃胡蘿蔔,就會驅前拉動磨子,而在驢子走動時,鞭子就會自動鞭打牠。對於消費券的瑰麗幻想,不正是如同對胡蘿蔔的渴望?然而這胡蘿蔔何時吃到?開放中國客時有吃到?開放中國資金時有吃到?開放中國大三通時有吃到?甚至在「四項協議」自動生效後,有吃到?不過有人倒是不小心吃到三聚氰胺的!

而鞭子?看看因毒氣事件抗爭被稱為「暴民」的潮寮村民 ,領了消費券還不知感恩戴德,還非得讓馬先生來long stay不行?居然繼續抗爭,其後果就是,『高縣警方針對前日潮寮村民圍廠抗爭約談八人,其中包括大寮鄉長黃天煌、潮寮村長吳致慧,訊後分別依妨害公務、毀損、違反集會遊行法、傷害等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120

消費券可是九劉政權的統治術,他們的權位穩固,可要靠它振衰起敝,這時看衰,也太不懂得騜恩蕩蕩!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