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馬上軍人讀訓,蔣介石的黨國幽靈再現?!



[1929年中原會戰前結拜兄弟馮、蔣、閻三人合照]
馬上軍人讀訓,蔣介石的黨國幽靈再現?!

1936年那年希特勒辦柏林奧運,而遠在CN的蔣介石,也正要過50大壽,那年他志得意滿,這時他達到了CN大地的權力頂峰,而仿傚『納粹』的『新生活運動』,像是『走路靠左、不隨地吐痰』,好像有點成效,最重要的是,經過多年的軍事行動 ,KMT的諸路軍閥都得聽他的號令,眼看多年的宿敵中國共產黨就要剿滅,雖然滿州一地都早已成立滿洲國,張少帥都已經把他的奉軍撤入關內,日本軍人也在華北一帶駐紮,隨時伺機而動。而KMT的黨國機器,也正發動民眾『獻機報國』,準備給蔣過大壽。而過去高中課本中的課文『報國與思親 五十生日感言 ,就是蔣那年所發的文。



就是在這時空背景,除了『報國與思親』,還有他用來展示統領三軍的『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這時的KMT的軍隊,還不是『黃埔』一系獨大,還有廣東、李宗仁的桂系、馮玉祥的舊部西北軍、閻錫山的晉軍,......。這些系統的KMT軍隊,可都有『反蔣』的歷史。
在『軍人讀訓』中是沒有出現『領袖』的字眼,足見蔣當時的地位,在KMT軍隊中,尚未徹底神格化!


72年後,馬在7月2日這天,除了高唱『黃埔校歌』,又把這塵封多年的『軍人讀訓』高聲地帶領官校學生『讀訓』!馬又用他的行動,再次榮耀蔣介石!台灣人的心靈,再次受到踐踏!

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
我中華民族,雄踞東亞,建國迄今,已歷五千年,以四萬萬和平優秀之民族,聚居於一千一百餘萬平方公里之土地,復具有悠久光榮之歷史,此其間先聖先 賢,慘淡經營,奮鬥創造,固已歷盡險阻艱辛,自今以後,尤賴我忠勇軍人保護維持之,乃克使我國家日益發揚光大。願我全體將士,矢勤矢勇,一心一德,發揮民 族固有之德性,砥礪獻身殉國之精神,唸唸為救國而犧牲,時時作衛國之準備,如何而後可以保我祖先遺留之廣大土地,如何而後可以保我繁衍綿延生生不息後代之 子孫,如何而後可以保我國家獨立自主之國權,凡此皆為我全體將士無可旁貸之職責,而一時一刻毋可或忘者,蓋我國家民族永續無窮之生命,實惟我全體將士是賴 也。列舉十條,俾供訓勉:
第一條 實行三民主義,捍衛國家,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
第二條 擁護國民政府,服從長官,不容有虛偽背離之行為。
第三條 敬愛袍澤,保護人民,不容有倨傲粗暴之行為。
第四條 盡忠職守,奉行命令,不容有延誤怯懦之行為。
第五條 嚴守紀律,勇敢果決,不容有廢弛敷衍之行為。
第六條 團結精神,協同一致,不容有散漫推諉之行為。
第七條 負責知恥,崇尚武德,不容有污辱貪鄙之行為。
第八條 刻苦耐勞,節儉樸實,不容有奢侈浮滑之行為。
第九條 注重禮節,整肅儀容,不容有褻蕩浪漫之行為。
第十條 誠心修身,篤守信義,不容有卑劣詐偽之行為。

台灣的國軍,是為誰而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