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馬騜: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


[馬騜一說英文,就會露餡,實話就出來了,接受CNN專訪,說出"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這話還聽不清楚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


馬騜喜歡說英文,但是英文沒有好到可以欺瞞洋人,幾乎只要是馬騜演說、或接受專訪,一說英文時,就會露餡。最為經典的,像是英國HARDtalk主持人Stephen Sackur在聽了馬騜的說法,就問馬:『你的立場基本上與北京一致,你難道不會感到不安嗎?』在4月25日ECFA雙英辯論會後,雖然馬騜閃躲了大部分小英主席的質問,kmt、統媒又發動宣傳機器,自我宣傳馬騜大勝,馬騜大概是自我感覺良好,大頭症發作?還想要趁勝追擊,居然安排了4月30日CNN的專訪。


結果一專訪,談到中國飛彈瞄準台灣,然後主持人Christiane Amanpour話鋒一轉,問為什麼美國要協防台灣?這時當然不能說「沒有啦」!馬騜就把藏在他心中最底層的話,說出來了:"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請注意,馬騜用了"Never"這個單字,每個略懂英文的都知道,就是「絕對不會、永遠不會」,這可是強烈的否定。


馬先生不談「台灣關係法」,說美國為台灣而戰,是有共同利益的,卻不小心把不該說的說出口,就算億驐無、或是金小刀再會辯護,大概也難曲解了。眾所皆知,馬郝兩人都有宣稱「自動失效」的綠卡,而美國在攻打伊拉克時,所派出的軍人,當中還是有手拿綠卡的「準公民」。細細地想,馬騜用的we「我們」真是包含所有的台灣人?而馬騜所用的Americans「美國人」,當然是有馬先生的姊妹與女兒,重點是也包含馬郝等人?


馬騜的心思,路人皆知,可是就是有人聽而不見,每當馬騜用中文、或是台語說話時,好像都說不清處。希望他多用英文演講,多用英文接受專訪,好把他心中的話,一吐清楚。


延展閱讀






[馬英九CNN專訪 — 「台灣不會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