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䭷」毛毛的馬



[馬騜說毛毛的,讓筆者想到一個罕用漢字「䭷=馬+毛」,就是馬長毛的意思,英文叫做horse with long mane,不但看起來毛毛的,摸起來更是毛毛的!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䭷」毛毛的馬


Google[䭷]

4月25日,在ECFA雙英辯論會時,北二高路段發生山崩,在無風、無雨、無地震之際,發生了如此的事,馬騜大歎:「毛毛的」,後來挖出三輛車,四人罹難,二字可形容,三車「轟」,四人
http://140.111.1.40/sword/swordc/sc00112/c00112.jpg」(音ㄩˊ,意為守山澤之吏也)。然而一週後,在5月2日,北二高又再出事,實在讓人感到毛毛的。


馬騜讓人感到毛毛的,不只是他說「毛毛的」的而已,也不是許多人所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帶賽」之說,其實只要是馬騜有任何政策宣示時,甚至在舉手投足之間,就讓人感到毛毛的。一個罕用漢字足以形容,就是「䭷= 馬+毛」horse with long mane


而「䭷」音毛,原意就是「馬長毛」,前兩字剛好是「馬」膺九蕭萬「長」的首尾兩字,而「毛」就是「毛毛的」,想想一匹馬留著長長的鬣毛,蓋住馬的頭、馬的眼睛,根本看不到前方,如何讓這匹馬帶領?誰敢「馬首是瞻」?


馬騜的行徑,像是八八水災時婉拒美國援助,對於中國矮化台灣時悶不吭聲,這不會讓人感到毛毛的?大概馬騜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居然在CNN的專訪說:
"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這不是呼應中國官方的態度?把台灣當成中國的領土?企圖把台灣問題「中國內部事務化」?也拒絕美國人的插手?馬騜哪有絲毫任何要保衛台灣的心?一旦中國人民解放軍犯台,馬騜是做何打算?


馬騜「䭷」這匹毛毛的馬,什麼時候要把他拉下台?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