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選舉罷免公投法該改,心態也要改


台灣也曾叫過台灣民主國,那種以「永清」為年號的,又有什麼用?

當初在修選罷、公投法時,時力的黃老師是主張只要相對多數即可,柯總召不同意,還繼續543。

後來弄出這種25%的門檻。而宋楚魚主張1/3,這個數字經過幾次罷免、公投的實務驗證,應該是合理的。不會讓大選相對少數的有機會惡搞,卻能讓相對多數者,在合理動員下,有機會成案。玩政治的,就是要對這種東西有感,咆嘯作秀而不會謀算,是無法長久的!

在野時,甚至是政黨草創之初, 高調高舉純理想主張像是、制憲、公投建國,也沒什麼不可。 


 但是政黨政治發展至今,不好好謀化計算,逐步弱化、去除不利台灣因素, 人沒有天天過年的。否則,只要局勢不利,隨時都有被翻盤的可能。 統派勢力也會進化,他們也學會附著在任何的可能議題上拉D賽。 


情勢其實是險峻的,除了黃捷的罷免案外,起碼有三個公投案, 一是核四運轉公投、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 如果這些罷免案、公投案過關, 要知道這是多大的政治災難? 


要避免災難發生,現在的每一步都很重要。 如果再狠一點,不在籍投票公投也來一下! 美國大選的殷鑑不遠,還有人會迂腐到去擁護支持?


武漢肺炎下,東奧能辦嗎?東奧公投沒過,誰說不能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這種事根本不用公投。蔣介石時代就以台灣名義參加1960羅馬奧運、1964東京奧運年和1968奧運!


 公投建國是殖民地脫離殖民者才用,台灣現在有被老K殖民嗎? 以前DPP長期在野,喊公投是對的,當時也確實是黨國殖民統治體制,所謂的萬年國大、立委,按照中華民國35行省人口比例來錄用公務人員,請問這不是黨國殖民統治體制?什麼才是?


 台灣也曾叫過台灣民主國,那種以「永清」為年號的,又有什麼用? 


 現在老K比D黨更會玩公投。而且這種公投過了,對台灣更是禍害無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