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winstonwu網友對德皇威廉二世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的翻譯

Photobucket
[話說頭帶普魯士頭盔Pikelhaube的德皇威廉二世,在1900年「德意志東亞遠征軍」於不來梅港Bremerhaven出發前,曾經發表著名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新媒抗網友winstonwu筆者的漢譯文再翻成文言文,用字典雅,令人拍案叫絕。]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winstonwu網友對德皇威廉二世的「匈奴演講」Hunnenrede的翻譯


皇帝陛下諭德意志東亞遠征軍

帝國肇造,大任隨之,任重道遠,國人鮮知。德國天命,護我僑胞,舊邦無能,我朝是賴。所持者何?虎賁貔貅。

宗謨祖訓,念茲在茲,三十春秋,夙夜匪懈。大敵當前,驗我武備。水師同袍,列邦稱道,垂範在先,以待諸君。

爾等大任,撥亂反正。中國無道,蔑視公法,殘戮信使,東道之恥。禮義古邦,彼所自矜,罪行滔天,駭人聽聞。宣爾武德,示爾堅忍,榮耀麾下,揚威於世。

彼等猾虜,精悍殘戾。我軍所至,勿宥勿俘。兵鋒所向,當者披靡。令彼華民,千載以下,對我邦人,不敢睥睨。上帝護持,百姓敬禱,朕之厚望,皆伴爾行。開展文明,澤被萬世。出征臨別,為爾壯行。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哈比人 提到...

真是太優秀了!很少看到部落客文學造詣這麼好的!

Apin 提到...

只能贊歎再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