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633、黃金十年、六國論,還有呢?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讓馬騜爽到下台?[2]

[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怖2010「世界競爭力」台灣第八,這是否跟有人指出跟Porter來台有關?還真是令人好奇。媒體也很捧場,發表了有「拉抬」跡象的民調,馬騜果然是爽到不可開支,簡直是得意忘形,還很驕傲地發表了「六國論」,儼然是五百年來的第一聖人,讓人不得不想到被秦王國滅掉的六國,還繼續什麼「黃金十年」的笑話。這次「中華民國」不說了,卻說「炎黃子孫」中華民族。從「633」、「黃金十年」到「六國論」,請問馬騜除了提出這種空洞卻自爽式「撼動人心」的數字口號外,除了全面傾中外,他能做了什麼?又做了什麼?]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633、黃金十年、六國論,還有呢?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讓馬騜爽到下台?[2]


519這天馬騜果然是爽到不可開支,甚至是得意洋洋,然而台灣在IMD競爭力排名,時好時壞,請問在過去數字好時,李登輝、阿扁有爽到像馬騜這樣嗎?這麼爽所以在這天,馬騜當然要說新鮮的,據媒體的報導,馬騜一面說阿扁的八年進步緩慢外,還提出『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的『六國論』,都什麼年代了?還玩這麼封建的老把戲,這簡直要比蔣介石時代所自吹自擂「黃金十年」的「新生活運動」口號還厲害,彷彿是活在帝制時代。要說馬騜不是活化石?偏偏又真是找到例證!某報還把這『六國論』的內容作成一張表,還真是像極了以前參考書的重點整理記憶卡,該不會在馬騜的「大哥哥」王曉波主導下,或是其他馬騜屬下的奉承下,把這種東西編入中小學的教科書中?!


其實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2010世界競爭力年度報告中,不少亞洲國家名次大躍進,除了台灣的評比好,馬來西亞第十,競爭力都比日本、德國、芬蘭、比利時都好!好的競爭力也不保證有工作做,台灣的一大堆問題也不會因此而消失,報告中還指出
『退步最多的指數分別為:國內實質GDP成長(減少2.61%)、政府預算赤字佔GDP百分比(增加2.52%)、長期失業率(增加0.32%)、股票市值佔GDP百分比(減少89.51%)、國外投資流入、海外投資流動、失業率、股市成交值、政府補貼、25歲以下青年失業率、逃漏稅、出口值。』(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5397)馬騜有提出任何對策解決這些嚴重的問題嗎?如果有的話,不就是要更傾中?不就是要簽ECFA?這樣做,不是更雪上加霜?反正馬上就有ECFA概念股了,馬政權哪會在乎台灣真正嚴重的失業問題?


經過這次IMD發佈的年度報告,馬騜也更自我感覺良好,以他對中國歷史的瞭解,難道會不知道「六國」是亡於秦的?而China不就是源自「秦」?(註:所謂的「秦」是指唐太宗李世民曾經當過「秦王」的「秦」)把台灣當「六國」,那不是擺明又讓中國併吞?據南方大大海兒指出寫有「六國論」的
蘇洵認為:「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賂秦而力虧,破滅之道也」,換句話說,就是討好秦、採取割地賠款的方式賄賂秦國,以求茍安!這不就是馬騜的「六國」態度?


馬騜在講話中,使用「炎黃子孫」、「中華民族」,雖然對大部分具有平浦血統的台灣人,理應是沒有什麼吸引力的,但這樣的陳腔爛調,在長期受KMT黨國洗腦教育的,卻又有多少台灣人信以為真?然而可以預期的,馬騜馬上就會有更為脫線的言論。


ECFA快要簽了!很有「競爭力」的台灣人,不用怕中國人來搶飯碗?
百來個有競爭力的台灣博士應徵一個大學教職職缺!你比這些人還有競爭力?在馬騜沒有作為下,民調居然可以「回升」,面對這一陣子的媒體操作,又有多少台灣人會繼續受騙上當呢?


PS. 網路上有關IMD競爭力的排名有些混亂,台灣近五年的資料根據IMD官網顯示:17(2006),18(2007),13(2008),23(2009),8(2010)! 世界經濟論壇WEF也有「全球競爭力排名」(Global Competitiveness Index)所分析的國家比IMD還多也還有冰島,在2009-2010台灣是12,而阿扁時期2002年台灣位居第六,2003年再攀升一級為第五名,不但是亞洲第一,還躋身在以北歐國家為主的十強中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