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連蔣介石都說亡國,還不是「流亡政權」?[Exile]


[1946年坐「美齡號」來台訪問的蔣介石、宋美齡夫婦,次年就爆發228]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蔣介石)

 ──(據李敖資料指出1950年3月13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秘密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後來國民黨最近將「已經滅亡了」的文字潤筆為「幾乎已等於滅亡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連蔣介石都說亡國,還不是「流亡政權」?


5月25日,小英主席參加『建國100年‧流亡60年-中華民國流亡台灣60年暨戰後台灣國際處境』新書的發表會致辭,提到「
ROC是一個流亡政府,在台灣統治的幾十年來,看到威權統治與中國性的合體,如今中國性與台灣性、台灣主體意識發生微妙關係,以前中國性是主體,台灣性是客體,如今主客易位」!老實說這段客觀的敘述,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任何煽情的語言,然而是無法見容於滿腦子KMT黨國思維的馬政權的眾官員們。然而當中部份相類似的話,如果是共產黨嘴裡吐出來的,像是「哪有什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早就亡國了」KMT馬政權的眾官員,不會跟龜孫子一樣?連一個屁都不敢放?


1949年蔣介石的政權(正確地說,一個已經被迫下野的中國前總統及其舊部)流亡來台灣,當年蔣介石是個具有KMT總裁身份的中國平民,就好比是像金小刀是具有KMT秘書長身份的平民一樣,雖不具任何政府官職身份,卻有辦法號令行政機關,讓在做總統的李宗仁,還是做行政院長的義驐吳也無可奈何。


平民流亡時,有的會妻離子散,四處漂流的。蔣介石來了台灣,當初還害怕台灣不保,曾有流亡菲律賓的打算。而蔣宋美齡滯留在美國,說好聽點,是幫老蔣遊說,1950年韓戰爆發,美國人插手,金日成救了蔣介石KMT,宋美齡才又回到蔣介石的身旁。而前面提到老蔣的那段話,是在韓戰爆發前的。然而韓戰爆發之際,美國『杜魯門總統宣佈:「福爾摩沙未來的定位,必須等待太平洋恢復安定後,亦即與日本簽定和平協議,或經過聯合國研議後,才能確定」』!


而1951年9月4日至8日,在美國的舊金山所召開的「舊金山和平條約」,鐵證如山,可是這樣寫的:

2(b).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之所有權利、名器與請求權。

第21條 中國與朝鮮之受益權 中國與朝鮮不受本條約第25條規定之所限,中國應享有本條約第10條與第14條之權益、朝鮮則享有本條約第2條、第4條、第9條與第12條之權益。

第10條 中國相關權益 日本放棄,一切有關中國之特別權利與利益,包括
源自1901年9月7日簽署於北京之最後議定書條款、其附件、書簡與文件所衍生之對中國的利益與特權;同時,同意放棄前述議定書條款、其附件、書簡與文件。...

第14條 賠償、在外國財產...


看看這些條文,日本是放棄了台澎的領土,卻沒說要如何進一步處理,沒說要台灣獨立、也沒說送給中國、美國、菲律賓。然而如果要把台澎回歸中國,一定要提「馬關條約」才是。條文中跟中國領土有關的,就是八國聯軍後的1901年的北京條約,那時台澎早就是日本的領土!而所謂的「台灣地位未定論」,還真不是用喊的!


連老蔣都說「亡國」,ROC怎麼不是流亡政權?馬政權KMT的眾官員,好好去讀你們的總裁遺訓吧!


延展閱讀






[蔡英文出席『建國 100年‧流亡 60年』新書發表,twimitv — 西元2010年05月24日 —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V68x49sx0]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