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克魯曼何時支持ECFA?馬騜不要亂塞嘴!

Photobucket
[Paul Krugman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圖取自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克魯曼何時支持ECFA?馬騜不要亂塞嘴!


馬騜這個被馬政權幕僚譽為「韋小寶上身」的,在ECFA雙英辯論那天,突然說出一大堆人支持ECFA的,說什麼「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哈佛大學教授麥可波特、日本大前研一」等都支持云云。這話在現場還真會唬倒不少人,生性刁猾的韋小寶不是很會唬爛嗎?大師們真有說過這樣的話嗎?其實這是值得好好考據的!


哈佛大學教授麥可波特Porter自承對ECFA不太瞭解,雖然來台灣時有說客氣話支持ECFA,然而幾年前在阿扁執政時,2005年也說過「
中國大陸現今仍比其他西方或亞洲國家落後許多,當你綁住自己在一個比較落後的市場時,就不一定能做更多的創新」這話在當時還真是跟阿扁的對中國的經濟政策相吻合,何以不過幾年落差這麼大?南方論壇網友有精闢的分析。


另外大前研一提出「中華聯邦論」,還公開說出「我給你麻生,你給我馬英九」,馬騜會提他,到是不足為奇。


然而馬騜所提的第一人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可以肯定是,根本沒說過任何支持ECFA的話!為什麼馬騜為何說出這樣與事實嚴重出入的話?一種合理的解釋,就是看報紙才知道,然而報紙報的也不一定是事實。原來旺旺報在2009年4月有篇「克魯曼:ECFA是好事」的報導,而這報導,筆者對照英文原文報導,在「
Paul Krugman克魯曼沒說的,旺旺幫他塞嘴?!」的一文中,就指出克魯曼原句的翻譯『這多少跟什麼東西有關。我的意思是,在沒有更進一步瞭解,所以我無法真正對這件事評論。』旺旺媒體卻擷取克魯曼對簽署FTA一般性描述,再把它移花接木成「兩岸簽署ECFA是好事」。

[2009年克魯曼對ECFA的看法,取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17/today-fo1.htm]


克魯曼沒說的,旺旺報幫他塞嘴,結果後來也沒更正,到了ECFA雙英辯論會時,馬騜把這沒說的話,再一次塞嘴到克魯曼的嘴裡。原來馬騜在辯論會所提的例子、說法,還真是經不起考驗。


延展閱讀







[ ECFA電視辯論會 P4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W4vjceUS8]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