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你會因一面疑似車輪牌的旗而高潮嗎?[Flag]


[根據常識都應該知道,中國政權是無法容忍車輪牌的旗的,甚至連到台灣,都有要求要把車輪牌旗拿掉的。上海世博有可能會展示車輪牌旗嗎?原來緬甸旗也是藍白紅三色,特別是左上為藍色,上印有14顆白色五角星及齒輪及稻子,這在解析度不高的情況下,還真是讓有些人容易誤認為「青天白日」的可能,因而high的不得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你會因一面疑似車輪牌的旗而高潮嗎?



4月30日這天是希特勒在元首地下壕舉槍自盡的日子,這一天會有什麼事發呢?75年後的這天,大約是在晚間10:00起,接連友好幾個藍丁Call in進大話新聞。一位自稱來自台中的劉姓在大學教書的老師,用很藍丁式的言語耍寶,說什麼沒有靠中國,就沒工作機會,沒有開放中國學生,學校就招不到學生,才不過三言兩語,就被主持人鄭弘儀說到無法繼續自圓其說。在大學教書的,可能這麼肉腳嗎?


另一個,更為令人啼笑。大約是在10:12時,一個自稱是基隆的林先生,說看到上海世博LED有播放車輪牌旗,還言之鑿鑿,好像是中國給了莫大的恩惠云云。但以常理看,中國政權是無法容忍車輪牌的旗的,甚至連到台灣,都有要求要把車輪牌旗拿掉的。上海世博有可能會展示車輪牌旗嗎?這面旗究竟是哪一面旗?會讓有些人看到就高潮的?


其實當年陸皓東在設計青天白日期時,那時也不一定是畫成12道光芒,有時也可能畫成13道或是11道光芒的,所謂12道光芒也是後來才「標準化」的,「標準化」後的車輪牌旗,還加上滿地紅,其實就是血流成河,跟中國的五星紅旗,不是相同的意義嗎?其實把這12道光毛改成14顆5角星,再把中間的小白日換成白色齒輪及白色稻子,就成了緬甸旗,在一個解析度不高的畫面,再加上對中國充滿期待的心理,就難免會有人錯當成車輪牌旗了。


緬甸是個獨裁國家,翁山蘇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至今還是被軟禁中,請問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人類基本價值有所認識的,會主動去揮舞這面旗嗎?然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就有部份台灣人在北京揮舞緬甸旗,用以自爽,緬甸旗就算跟車輪牌旗長得像,又如何呢?難道是中華民國在緬甸嗎?


[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7/today-olympic4.htm]


有時真的很難體會藍丁的心思,然而如果不是這些人,馬騜可能會有登上大位的機會?雖然是笑到流淚,這也只是苦中作樂啊!


延展閱讀



[20100430 DaHwaNews 1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_ThIU5V68]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