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雙十感言

[正統中華民國的旗,在1926~1928蔣介石的名為「北伐」的軍事行動,北洋系統的中華民國政府垮台後,KMT上台,由「車輪牌」旗取代!]
今天是孫大砲看報紙才知道的日子! 

 目前為止,風和日麗,如果天氣不好,就說風雨生信心。你哪能掌握武漢肺炎發源地一百一十年前的滿清新軍鬧兵變時間?甚至對革命都已經灰心喪志到只能在美國中國餐館當店小二的,重新捉到機會? 辛亥年間中國遍地烽火,受到鄒容「革命軍」蠱惑的所謂漢人,正忙著清算、修理無政府軍保護的滿人,可謂血淚斑斑。


其實黨國的中華民國體制,是靠石田介雄北伐戰爭,打敗中華民國北洋正統,才成立的,雖然他本人從來沒打過勝仗。這套黨國化的中華民國體制被帶來台灣,跟袁世凱、黎元洪時期的中華民國,根本沒有什麼關係。


已經列寧化的政黨跟辛亥時代的民族排滿革命有根本上的差異。蔣介石一輩子來自列強的貴人無數(蘇美德日最多),蘇聯元帥加倫將軍確實了得,北伐能軍事成功是靠蘇聯,當時的的北伐還被稱為第三國際世界革命的一環。


而蘇聯革命能成功,最關鍵的,可不是馬克思思想哪裡精妙,而是德國皇帝威廉二世大力資助列寧,沒有威廉二世布爾什維克革命不可能成功,沒有第三國際,國共兩黨能冒出頭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