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揭露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馬騜!

馬騜、尼克森Nixon、水門案、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如果不是馬騜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筆者還不會馬上想到水門案Watergate scandal,當年就是華盛頓郵報所揭露的。馬騜可能還真是跟尼克森有緣,在2009年1月時,美聯社就有篇報導,引述台海兩岸專家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的話:『馬明顯地樂意贊同他的政黨(KMT)的作為去打擊反對黨政治人物,挑起國內外對馬的施政的嚴厲批評。June Teufel Dreyer教授也說:這讓人想起尼克森的行徑,就像指示國稅局IRS去調查他不喜歡的團體一樣...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揭露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馬騜!



馬騜跟美國前總統尼克森Nixon,有無相似之處?這可能有許多寫手,可以寫出一拖拉庫的文字,然而一言以敝之,不就是「騙」嗎?無獨有偶,馬騜的幕僚居然安排5月7日馬騜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專訪,而當年華盛頓郵報不正就是揭露水門案的媒體,兩個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伯恩斯坦(Carl Bernstein)對水門案醜聞進行系列追蹤報導,如此就搞掉了一個美國總統,這次專訪者Howard Schneider不知是否也有這等的本事?還真是值得關注!


老實說這樣的安排不知是不小心的?還是馬騜幕僚中有人故意?反正只要馬騜接受外國媒體專訪,特別是說出的英文,總是引人關注,上次透過CNN用Never否定美軍馳援的可能,而這次事關外交,在華盛頓郵報5月8日,標題為"Taiwan's Ma Ying-jeou says meeting with Chinese president would be 'premature'"
(台灣的馬膺九說與中國國家主席見面「為時過早」)的末尾可是這麼寫的:

Ma said Taiwan is not expecting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anytime soon. "Diplomatic isolation can be handled," he said. "Economic isolation can be fatal."

馬騜說,台灣並不期望可以很快地得到國際承認。「外交孤立尚可以處理,但經濟孤立卻可能會致命。」


這段話說成大白話,不就是「只要有錢就好,不用承認台灣事主權獨立國家」嗎?這就是馬騜的「外交休兵」,不是擺明著要放棄外交,更糟的,則是另一整段話:

Ma said that while he did not "exclude the possibility" of meeting the head of China's government in the future, the focus should be on maintaining the progress being made on trade, travel and government-to-government cooperation. The two sides, he said, have reached a workable "status quo," with China setting aside vocal demands for unification, Taiwan dampening assertions of independence and each looking to keep the peace.

馬騜說他雖不排除在未來與中國政府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但目前的重點應集中在兩岸貿易、旅遊與政府間合作上的進展。他說,兩岸已處於一個運作良好的「現狀」,即中國將統一的口頭要求先擺一邊,而台灣消減獨立的主張,讓彼此先致力維持和平。


這嚴重在哪裡?中國只要口頭不急著說「統一」,這樣比較好騙台灣人?反正照著
「現狀」"status quo"所謂簽ECFA,進入一中市場,然而由商而政,朝向統一的步驟做就對了?而馬政權如何削減台灣獨立的主張?不正是連「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自由都會被限制?想想當年鄭南榕是為何自焚?馬政權的所作所為不正是就照著中國的「反分裂法」去做?


馬騜的馬腳越來越明顯,越來越多實話會說出來,這些不正是往「統一」的路快跑前進?這時還跟著別人喊「
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或是主張「不投票」的,會爽到誰?有人會這麼容易被分化?情緒一起來,就如了紅藍中國黨的意?難怪中國黨的都爽歪了!


揭露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專訪馬騜,還真是值得玩味!


延展閱讀




馽駚政府對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訪馬騜有正體漢字的翻譯,筆者略加修改如下:(馬政府版的在此


儘管台灣中國(原文為two sides)關係日漸升溫,且雙方經貿往來不斷深化,但兩邊領導人會晤一事現仍「言之過早」,台灣馬膺九週五(7日)在接見一批來訪的美國記者時作如上表示,同時為其與中國交往的政策設下底線。


馬膺九指出,「兩岸要在政治上找到共通點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馬上任後,致力改善與中國的外交與經濟關係,讓這個亞洲最嚴重的潛在的爆發點之一的情勢緩和,美國官員認為馬的作法具戰略性意義。


台灣被北京政府視為頑抗的一省,在過去115年期間僅有數年由中國統治(當然不是共產中國,先生府版則是(當時在南京的)中華民國政府)。目前台灣是由國民黨政府執政,國民黨在1949年因中共接管中國而逃到台灣。


儘管美國與大多數的國家在外交上並未承認台灣,但在美國提供武器保護及默許當其受到攻擊時將提供協助的保護下,(CNN的專訪,馬用Never拒絕了嘛!)這個島嶼已經發展成一個經濟強國,且活躍的兩黨政治的民主國家。


馬說他雖不排除在未來與中國政府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想的不得了?)但目前的重點應集中在兩岸貿易、旅遊與政府間合作上的進展。他說,兩岸已處於一個運作良好的「現狀」,即中國將統一的口頭要求先擺一邊,而台灣消減獨立的主張,讓彼此先致力維持和平。


馬排除出席2011年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APEC之可行性,有人認為此為馬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的可能地點。(不要讓中國不舒服?


台灣經常在參與國際組織上遭遇困難,迫使其代表團必須使用不同的名稱,甚或派遣較低層級的官員出席領袖會議,以避免隱含外交承認。
  

馬說,與胡錦濤在2011年的APEC領袖會議上會晤「言之過早,而且會非常困難」。「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要為台灣與中國大陸制度化溝通機制奠定基礎。」


「現階段,台灣民眾不認為統一或獨立是一個好的選項」(狗屁!)「他們想要維持現狀,先讓兩岸能更進一步互動,把決定留給未來的世代。台灣民眾想和中國大陸做生意,但他們不想過中國大陸的那種生活方式。」


馬將於2012年任期屆滿時尋求連任,中國領導階層亦將面臨更迭。根據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分析家表示,除非兩岸完成這些過渡期,否則國內政治氛圍不太可能讓兩岸冒險彼此握手言和。


但是馬仍堅定想要繼續深化兩岸關係─他認為此一過程對確保台灣經濟是必要的,並至少可對中國政治自由化起一個小小的刺激作用。在開放中國客來台觀光後,今年可望有一百萬的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自馬上任後,兩年來兩岸已簽訂了12項協議,其中包括開放中國客來台觀光。


這些協議包括兩岸直航、引渡及其他實質的措施。


反對黨民進黨執政時期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中國則有時會在台海附近發射飛彈來警告有飛彈對準台灣。馬表示他會繼續「採取正派及彈性外交」。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為更多的兩岸協議奠定基礎。


台灣與中國正在協商自由貿易協議ECFA啦,馬希望可以藉此擴大台商在中國的投資。約有一百萬台灣人在中國定居及工作,這些台商已投資約2,000億美元,並將大部分的台灣製造業遷移到中國工資較低的工業區。


民進黨反對這項協議,並且在一場最近舉行的電視辯論會中論稱,對中國開放自由貿易意味著工作機會的加速流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女士表示,與中國簽訂經濟協議「是一項冒進的政策」,「台商在中國設廠,將產品賣到全世界各地,賺取全世界的錢。我們的工作機會都被中國的勞工搶走了。」


但是馬論稱,亞洲其他國家與中國的經濟正快速整合,為了與亞洲其他國家並駕齊驅,台灣需要這項協議。而且美商亦可將台灣當作對大陸投資的管道與伙伴。


他表示,台灣並不期望--或要求可以很快地得到國際承認。「外交孤立尚可以處理,但經濟孤立卻可能會致命。」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