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美股Dow Jones 瞬間重挫破1000點!馬騜 Never說發酵?


[美股在週四時瞬間下挫破一千多點,媒體爭相報導,不可否認,股票這種東西,可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在時序上,這是發生在ECFA雙英辯論會之後,上海世博開幕之後,也是在馬騜Never之後,也發生在週三5月5日重跌233.87之後,是否與馬騜Never說發酵有關?以過去統媒動輒把所有的事都跟阿扁牽拖的邏輯來看,這種說法的提出,似是也是不能完全排除的。圖取於http://finance.yahoo.co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美股Dow Jones瞬間重挫破1000點!馬騜Never說發酵?


打從上海世博起,中國股市好像就沒好過,而台股也一路重挫,尤其是在馬騜CNN專訪中說到"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之後,才沒幾天在週三5月5日重跌233.87,跌幅之深也讓許多人心裡毛毛的。甚至在週四的美國股市也發生瞬間重挫破千點的現象,據台灣部份媒體的報導,可能是交易員把「m」打成「b」,million「百萬」誤打成billion「十億」,不會是見到馬「MA」就不由自主地打趴「BA」?所以以致在數量上差了一千倍,而造成瞬間恐慌性的賣壓,幾分鐘內跌了一千多點,重挫9.2%,超過1兆美元就蒸發掉,這個數額可是好幾十年的台灣中央政府總預算。即使美股後來呈V形反彈,當日收盤後美股Dow Jones工業指數還是重挫了3.2%,而那斯達克(NASDAQ)更是重挫3.4%!


世界的經濟其實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像是最近希臘的債信問題,把整個歐盟國家都牽進來了,即使德國民眾過半以上的民眾不願救助,但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還是在IMF同意參與注資了巨大金額224億歐元,約9100億台幣,這個數字可是跟馬騜要在十年內補助ECFA受創產業的950億的9.58倍。想想台灣的債務,在馬政權沒有什麼實質建設下,都已經是近14兆每人背債60萬,到時台灣如果出現債信危機,誰來救台灣呢?難道靠中國?中國連自己廣大的失業人口都自顧不暇了,甚至在ECFA談判中要700多項早收清單,相信馬騜的還真是想做白日夢?別傻了!


[取自http://www.linyuda.url.tw/OurDebtU8.htm]

想想希臘全國GDP可是低於台灣的,以IMF 2009年的資料顯示,台灣的GDP總值可是378,969百萬美元,而希臘的總值可是330,780百萬美元,經濟規模是稍低於台灣的,歐盟的GDP可是16,447,259百萬美元,數倍於中國的總GDP4,908,982百萬美元。到時台灣如果簽了ECFA,正式進入「一中市場」,如果中國出事,比方說式那個省爆發瘟疫的,台灣會不倒楣?如果台灣經濟上出事,中國會救嗎?就算想救?會有能力救?救了以後,還有台灣嗎?


想想馬急著簽ECFA,又在CNN專訪中對於請求美國馳援一事,用「永不」Never來否決。這對台灣的衝擊,你以為會比一個股市交易員誤把「m」打成「b」,還不嚴重?


台灣人!你醒了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