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中山獎學金能造就多少藍色網軍?

Photobucket
[在前網路時代,是沒有網軍的,但那也不代表,不是沒有人是以化名的方式,替執政當局掩護,或是做出類似現代網軍行徑的。想想在1970年代末,有份用手寫油印的刊物,叫做「波士頓通訊」,當中的重要寫手,有波佬、葉武台、王紹陵、李南橋的,好像都是出自一人之手,這種行徑跟現在有的網友在相同網站,卻以多重身份註冊發文,有多大區別?而每一個化名是否就代表著多重人格中的一環?這也難怪在真實世界裡,有人是一邊痛批有人申請綠卡找後路,卻另一邊私下偷偷申請綠卡。]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中山獎學金能造就多少藍色網軍?



曾經宣稱要黨產歸零的KMT又要replay「中山獎學金」了,每人每年美金四萬,可提供兩年,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想要出國留學,家境又不是特別富有的,會沒有誘惑力?以前這中山獎學金可是栽培過不少人,像是馬騜、金溥聰、胡志強、關中、詹春柏、江丙坤、趙守博、邵玉銘、李大維、周守訓、張顯耀、孫大千等,還有現任新聞局長江啟臣,DPP前主席許信良也是,都算是大咖、B咖或C咖的。而新一代的「中山獎學金」,還打算增訂「忠誠條款」與「政治正確條款」,以後萬一像許信良一樣退黨的,就要還錢,看來這所帶來的效應還真不容小覤。


要在眾多的競爭者脫穎而出,可是要有表現的,以金小刀的意見,是要重視「口試」的,如果有跟台派實戰經驗,不會優先錄取?看來沒有表現,光靠筆試是不行的,就算是考上拿到獎學金,難道不要為黨國效力?看看過去在海外,有多人是拿著獎學金,一面替KMT政權寫文兼打小報告做抓耙仔的?當時可是沒有網路,現在有了,要怎麼做?不就是充當藍色網軍嗎?


筆者這裡所謂的網軍,不是只那種駭客級的,應該是跟中國網路五毛評論員比較相近吧?最近在網路上,或是收看摳印節目,總覺得怪怪的,似乎是藍色的網軍與摳印部隊又開始動了,其實哪個網站沒有紅藍網軍?甚至連遊戲平台都有。有的功力差點的,就自稱是「中間選民」、或是XX老師的,可能是這招用太多年了,以致滿口陳腔爛調,能說服誰呢?不過有時露餡而被捉包,還真是趣味無窮。然而有的卻自稱是深綠的,直指DPP的矛盾,這在部份的親綠網站時有所見,真是深綠的嗎?真真假假,很難辨別,不過所造成的破壞力,絕對是比那些自稱「中間選民」的,來的大些。


老實說紅色憤青或是范蘭欽GGY等的言論,雖然令人徒增反感的,但至少這些人是不遮掩的,其主張與目標說得清清楚楚,看到的人也瞭然於心。聽到金小刀說「要讓南部翻盤」,如何翻?還不是要見縫插針,遇洞灌水?企圖利用DPP初選中的黨內齟齬,來引發在DPP及台派支持者的分裂!過去可以操作阿扁沒有轉型正義,甚至炒作「反貪腐」,現在當然也可操作小英主席與黨內某派系,想想看,這個階段是以紅憤?「中間選民」?還是「深綠」的角色來挑撥最有效?既然是挑撥,當然是要引起情緒!千萬不要情緒一起,頭腦不清,連什麼寧敗不投票的話都說出來!想想看,為什麼每次投票時,在各各網站就有人主張不投票?爽到誰?


在小蔣時代,哪個在台灣的台灣人不自稱是中國人?然而在李登輝、陳水扁的20年的執政之後,又是什麼風貌?從長期接受黨國教育體制的洗腦到對台灣的認同,可不是大部分中生代其及部份新生代台派所經歷的?台灣社會在政治上的見解,以及個人對政治的覺醒程度是不同的,有的是很堅定,而有的卻囿於長期KMT黨國教育,對某些議題,就顯得搖擺,然而這都是個動態過程,豈有因為覺醒程度的不夠多、不夠快,不敢出來車拼的,而放棄的?筆者是芋頭蕃薯,本身也是歷經覺醒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是理性多於感性的!


中山獎學金能造就多少藍色網軍?頂多一年20個吧?然而以假泛綠的欺瞞說法,可以騙得多少人不去投票?或是基於Kimochi或是其他原因反而去投KMT一票?好好研究金小刀在2008年如何替馬騜操刀的,那並沒有那麼難理解!保持頭腦冷靜,就知道該怎麼做。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