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旺旺惡行,連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都看不下去!


[自由之家發佈「二○一○年世界各國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的名次又滑落了,從前年的亞洲第一、全球第32名,到去年亞洲第二、全球第34,今年則跌為亞太第8、全球第47,但仍列為「自由」類別。當中還點名旺旺媒體,令人印象深刻。圖取於http://www.freedomhouse.org/uploads/fiw10/FIW_2010_Map_Asia-Pacific.pdf]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旺旺惡行,連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都看不下去!


旺旺媒體對於所謂真相的報導,還真令人乍舌,看到對反ECFA不利報導的攻擊,簡直是到了著魔的地步。令人作嘔的,像是425當天共產黨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拜訪旺旺集團,旺旺時報在426當天還以頭版報導,稱「總裁蔡衍明代表旺旺中時所有同仁歡迎羅書記蒞臨指導」,要說旺旺不是紅色的?誰會相信?


旺旺媒體有時為了收視率或是閱報率,有時還會小批馬政權,何時敢批判中國政權?還記得共匪陳雲林在2009年年底來台後,旺旺時報以頭條「陳雲林是C咖」,大概是踩到紅線了,還沒多久總編輯夏珍就下台了,這要說不是中國的壓力?誰會相信?


旺旺的惡行,連國際NGO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都開始關注,據自由時報430的轉述


美國「自由之家」評論旺旺中時集團的內容

Also of note was the influence of owners over the editorial content of media they acquire. After Tsai Eng-Meng, a businessman with significant commercial interests in the PRC purchased the China Times Group in November 2008, a series of incidents in 2009—including Tsai’s own comments to the media—pointed to a subsequent change in editorial policy in the direction of softening criticism of the Ma administration, Beijing, or improvements in cross-strait ties. This also raised concerns over the potential direct or indirect influence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on free expression in Taiwan.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媒體企業主對其所取得的媒體內容的影響。自從蔡衍明這位在中國具有龐大商業利益的商人在二○○八年十一月買下中時集團後,○九年的一連串事件(包括蔡衍明自己對中時集團的評論),指出中時集團稍後編輯政策的轉向,緩和了對馬政府、北京當局或改善兩岸關係上的批評。這也提高了中國政府可能直接或間接影響台灣的言論自由的憂慮。(編譯張沛元)



對於這樣的媒體,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不正是如他們愛說三字經粗話、愛吃滷肉飯的蔡董所言,就是要「唱旺中國」嗎?旺旺內部的記者可能會有反ECFA的言論自由嗎?這還會有什麼模糊地帶?對於拜拜用旺旺,電視報紙喜歡看旺旺的,(那些要找梗的不算好了),當他們正做著中國大夢時,其他的人要怎樣敲醒他們?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