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油價月調改週調,何不改日調?隨期貨價調?


[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資料]
油價月調改週調,何不改日調?隨期貨價調?



81這天是共匪建軍的日子,也是宣佈8月份油價要不要漲的日子。當天,在行政院還沒宣佈前,其實老婆大人就說「不會漲,這是要彰顯九劉政府的德政」,結果被她預言中了!然而真的不會漲嗎?奇怪平常老是說要「依市場機制」的經濟部長尹啟銘,怎麼不見了?

原來事有希翹,從日本歸國的尹啟銘就表示『8月油價改「每週一調」,讓民眾更能貼近國際油價漲跌 』,而對於這次「凍漲」所吸收的5毛錢,尹也大方的表示要『調回去』,實在是九劉政權中的狠角色!看來尹部長是不想讓中油、台塑油吃虧,當記者問道88節油價有沒有可能下修,尹表示國際油價常常讓很多人都跌破眼鏡,如果我能預測,早就去買期貨啦」 大哉斯言!既然要「浮動油價」何不「浮動」個徹底,何不日調?甚至就隨原油期貨的價格浮動來調?

雖然前幾天國際原油價格是下跌的,但一則有關原油期貨的,卻如是報導『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原油期貨周五上漲,自昨日的跌勢中反彈。美國今日公布7月就業減少人數低於預期,支撐了原油(期貨)上漲,但 7月失業率則上升至四年高點。紐約9月原油(期貨)上漲3.37美元至每桶127.45美元。稍早低點則為123.50美元。分析師說,預期原油會跌破100美元,可能獲利可觀 ,但現在看來測試150美元的可能性應較高。

看來尹部長應該也是掌握了充分的訊息?所謂『早就去買期貨』雖是條件命題『若p則q』的『命題q』,其真偽難辨,而『命題p』就是『尹能預測國際油價』!根據基礎的邏輯,假設尹說的這個條件命題為真,『若p則q』是等價於『非p或q』,這時尹有三種可能:
  • 尹能預測國際油價,而且去買期貨
  • 尹不能預測國際油價,而且沒去買期貨
  • 尹不能預測國際油價,而且去買期貨
唯一不可能的,就是『尹能預測國際油價,而且沒去買期貨』!到底是上述三種情形中哪種情形成立?實在耐人尋味!

81果然是共匪建軍的日子!





http://www.oil-price.net/dashboard.php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