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ECFA有正面?不要跟五都綁在一起?


[藍丁的邏輯真是很奇怪,奇怪到讓人匪夷所思!舉例而言,緬甸旗再怎麼像車輪牌旗,還是緬甸旗,即使在北京搖的再大力,想要冒充車輪牌旗,也是無濟於事的,連共產黨憤青都會覺得好笑的。有人摳印說「ECFA也有正面!」不要跟五都選舉綁在一起,那請問你要幹嗎?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7/today-olympic4.htm]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ECFA有正面?不要跟五都綁在一起?


5月6日晚間10點半左右,有個自稱是蘇姓的老師Call in進大話新聞,說了一堆什麼學生一昧反對ECFA,好像站出來就會變好云云,還說「ECFA也有正面」,要往正面看,更令人噴飯的,還說出「不要跟五都選舉綁在一起」!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最近在大話新聞的摳印觀眾中,時有所聞,前一陣子,最讓人噴飯的,就是說有看到上海世博LED有出現車輪牌旗,企圖混淆視聽,要說這背後沒有組織性的力量在操作,也很難讓人相信。


以「ECFA也有正面」這話,似乎很容易找到立論點,好像如同馬政權的駐美代表袁健生所言「從大角度看問題」,是不要拘泥於台灣?放眼中國的,就看得到?像是那些在中國投資的KMT要人,對他們說,ECFA簡直是賺錢的墊腳石。甚至對於那些存心要進口大批中國貨進入台灣市場的,也可以在ECFA撈到正面好處。或者是馬騜也把這ECFA也當成仙丹妙藥,自我感覺好,這不也是正面?然而對於廣大的受薪階級,不但因為所謂的連通管現象「要素價格均等化」,薪水不會升,甚至連工作機會都可能喪失的,怎麼可能正面以待?在台灣逐漸喪失工作機會時,對於那些還在就學的,難道對青年學子再強調拿中國證照的好處?好提早在中國佈局?這樣就會在ECFA中看到正面的希望?還是過些日子,就會有ECFA概念股?


至於把ECFA跟五都選舉綁在一起的,如噗友
虎瀾後指部|riceworm指出不正是台北市市長郝少帥嗎?他不但不願跟蘇貞昌談談貓纜、內捷等市政問題,反而要談ECFA。其實ECFA本來就是以經濟為包裝的政治問題,這是連藍軍政治人物都知道的,不但是經濟問題,還會引發社會問題,這種問題要人不想不問就只能信馬政權片面宣傳?不跟五都選舉綁在一起?難道要跟什麼綁在一起?還是什麼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的鳥話,沒來的及說出?


從左派國家機器的語言來看,學校本來就是「再生產」的機制,偏偏台灣的許多學校,根本就是封建勢力的禁欒,那些被教育部所動員到立法院的大學校長們,有哪個有風骨?學校不會成為中國醬缸文化的「再生產」的機制?對於這種從事中國醬缸文化「再生產」的,筆者是沒有任何絲毫的敬意的。


所謂ECFA有正面?不要跟五都綁在一起?這種話要說給誰聽?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