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再談推背圖40象—後莫拉克的台灣(2)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再談推背圖40象—後莫拉克的台灣(2)

第四十象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很久沒有談到推背圖了,大概是感慨在風災後,又逢H1N1豬流感即將大流行前,突然間又想起,這種神秘預言之說,常常是在一個朝代快完蛋時,人心思變,談論的人就特別多,這種現象是不是也發生在現在的台灣,筆者當然沒有任何科學性數據,不敢妄下斷言,但是突然間,有關「推背圖」的筦爾小文,雖然寫了一年多了,算是胡說八道,還有相當數量的讀者點閱,還真是令人稱奇。



一般研究推背圖的,都認為第四十象所談論的,就涉及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的台灣,在莫拉克台風發生後,甚至是越來越清楚。雖然神秘預言書不會去說誰帶賽,但在
H1N1豬流感流行之際,還是少握手,有些人的手,還真不能握。在去年2008年之際,筆者有對四十象小小的批註,談不上是研究。事情沒發生時,怎麼想也想不透,發生後,可是有時才恍然大悟。



已經發生的歷史就不多談,在頌曰的末兩句『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一般都解讀為,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幾任總統,像是木子就是「李」登輝,冰霜渙就是陳「水扁」,民國是由「袁」世凱、「孫」中山建立的,「猿孫」為猴,故為生我者猴,而死我「雕」,「雕」不就是老鷹嗎?當中是有「周」,會是個跟「周」姓有密切關聯的人,就會讓人想到跟「鷹鳩」諧音的人。而這個人(This Man)沒說會做多久?會像兩蔣一樣當皇帝做到死?但不少人都解讀為末代總統,這在莫拉克颱風後,不少人,就算沒讀「推背圖」,也持如是看法。



算命仙說馬騜命中缺水,是否因此而遇水成災?而馬騜也需要「水」扁來救援?其實「冰霜渙」除了可解為阿扁,是否也可同時解為莫拉克颱風所引發的新八七水災?如此看來,局勢大變之期不遠矣!而「木子」是否可解為姓氏偏旁為「木、子」的兩位已現身或未現身的人?不會是指涉
H1N1豬流感?再看天象,像是這幾次的日蝕,明年年初1月15有一次,2012的521還有一次!這代表什麼?



感謝噗友們對此話題的回應。記得此象的卦象為「蠱」,可是大不利啊!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