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內地(Nan Tou)遊記(1)

Photobucket

內地(Nan Tou)遊記(1)


首先聲明,內地就是指台灣不與海水相連的縣份,請看倌不要誤解。這幾天筆者趁著51連假到內地一遊,暫時無法操作Plurk, funP等這類Web 2.0的玩意,部落格也沒更新,也算是給自己休個假。筆者寫過不少政論文,然而遊記文在筆者的部落格中,還真是少的可憐,其實也不是筆者宅到不行顯少出遊,實在是筆者平日玩得也不是很稀奇,若是要平鋪直敘,也可能譏笑為「土包子」,所以較少獻醜。然而這次出遊,見到台灣的好山好水,路上也沒明顯碰到中國客,到是有一些可說一說的,也算是野人獻曝。


51日的一早,莫約是在8:00時就出發了,在車駛經過3號國道,就轉國道6 號,馬騜剛剪過彩的,可能是海拔一下爬升太快,還覺得耳朵痛,不得不放慢車速,國道上也有許多大型遊覽車奔馳,有一路是朝日月潭的方向,那當然不是我們的目的地,可能以後都不會是。


在車離開了國道6 號,就直驅台14甲,這也就是中橫的霧社支線,經過一處「人止關」,聽小妹一旁說是以前霧社事件時,莫那魯道曾在此抵抗過日軍,看此地地形險要,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日本人在此是吃足了苦頭。途中經過一學校,正在辦運動會,想到當年1930年,霧杜公學校舉行秋季運動會 ,日本人就在此被斬殺百餘人,是不是同一所學校,筆者沒有細看,就不得而知了。突然想到前一天馬騜說道『中華民族』云云的,再看看莫那魯道的像,怎麼樣,筆者都很難連結在一起!


車經過霧社,補充了水、食物就繼續東行。沿途有不少是賣「雲南菜」的餐廳,是不是當年被KMT拋棄的孤軍來台後代所開的,由於沒有考察,筆者也不敢斷言。不到中午,就到了下榻的民宿,下榻的民宿是為茶農所開的,這種地方,應該是China free。在稍事休息後,就進行了一個兒童行程!


延展閱讀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影片賽德克巴萊http://www.youtube.com/watch?v=86_F5jyz1pQ ]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