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盧武鉉的喪禮,TW媒體怎麼報的讓人感覺低調?

Photobucket

盧武鉉的喪禮,TW媒體怎麼報的讓人感覺低調?


幾天前523南韓前大統領盧武鉉墜崖身亡,引起台灣媒體、名嘴的關注。有時還是不得不說,刻薄之人,必有刻薄之言。馬上就有人藉盧武鉉之死,嘴裡吐不象牙,言詞挖苦阿扁,好像也要阿扁去死;甚至連先生府、還是島主辦公室的發言人王郁琦 ,居然也出言不遜,24日居然還能說出「肯定盧武鉉」的話,真是對死者的不敬,貽笑國際。好在阿扁想得開,說『我要活著出來,看害我的人得到報應 』,結果讓這些刻薄之人,繼續還能消費阿扁,繼續有通告費可拿。


529日,是盧武炫的喪禮,辦理「國民葬」,據媒體的轉播,看到滿滿的都是人,少說也有幾十萬人之眾,乃至於百萬,在南韓像任大統領出現時,不時還有噓聲;場外就已經有民眾與鎮暴警察衝突。這還真是讓人想到20年年前的64,開始時不也是因為有人要弔祭胡耀邦嗎?東方社會,在政治人物的弔祭場上,往往就是聚集群眾的時候,之後的發展就有可能造成歷史的變局,玩政治的,哪個會不知道?

本來想看媒體怎樣報導民風強悍的韓國人,是怎樣弔念他們的前大統領,到底警民衝突的規模有多大?這幾天不是北朝鮮也核試,放話停戰多年的韓戰恢復戰爭狀態?朝鮮半島不會又成為再次點燃戰火的火藥庫?


反觀台灣,阿扁還關在「巴士底獄」中,他所受的詆毀、羞辱,應該不會比盧武鉉少。如果此時統媒、名嘴們繼續消費盧武鉉,刺激台灣民眾,那不是太不智,就是囂張到無以復加。低調點,還是好。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