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雪山隧道塞車感言

Photobucket

雪山隧道塞車感言


大部網友的遊記文會說哪裡好玩,也會呈現美麗的圖片,而筆者的這篇文,雖為遊記文,既不談哪裡好玩,也沒有美麗的圖片。老實說,台灣好山好水很多,是美不勝收的。這個週末筆者又出遊了,目的地是宜蘭,可能是因為有了雪山隧道的緣故,事前也沒計劃,地圖也沒帶,就幾個家人七嘴八舌的,想開車到哪就哪裡。


這次遊宜蘭,本來就無計畫,見水就玩水,見山就玩山,玩得不亦樂乎,但是也誤了時辰,明明知道週日過了下午4點,那雪山隧道前,一定是大塞車,但還是遲至5:30才上5號高速公路。


想到以前要到宜蘭,在雪隧沒開通前,不是走北宜,就是走濱海,不管兩條公路怎麼走,也經常塞車,還多半要安排過夜,想要當日來回宜蘭,時間還是太趕。走北宜,貨車多,彎道也多,小朋友坐在車上,很快就會暈車嘔吐。走濱海,看到一座座核電廠,筆者從來不會連想到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只是F殺伐聲大起。


這次在5號高速公路塞車,也不是第一次了。車還在宜蘭時,就打開警廣想知道路況,什麼「全省」、「下午好」就聽的不甚爽快,什麼塞車7公里?從宜蘭的交流道上去,車才開幾分鐘,車速就非常緩慢,看到右手邊的龜山島,明顯有一片土黃色的坍崩,應該是土石流吧?高速公路上大小車一堆,開車技術不好的,或是很客氣的,就屢屢被其他車從前方插入,開路肩的也不少,這樣的路況有誰會爽?


由於車停停走走,小朋友也受不了,睡在車上醒後沒多久,就一陣嘔吐。這時要讓筆者想到雪隧是阿扁時期的政績,大概也不太可能。這個回程耗在5號高速公路大概也有近2個小時。


待筆者將本文即將落下結語時,突然看到台灣第一例的H1N1豬流感案例被證實的新聞,這一天還真是很不爽!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