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陳菊的一句「中央Ma19總統」又如何?

Photobucket

陳菊的一句「中央Ma19總統」又如何?


現在關在「巴士底獄」的阿扁,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經訪問過中國。後來台灣政治的演進,藍綠壁壘分明,藍色政客絡繹於朝拜中國的路上,儼然「與中國發生關係」成為藍色政客的專利。然而精於統戰的中國共產黨卻放話,希望「鐵桿深綠」也能到中國。以陳菊所屬的前派系新潮流而言,應該不算深綠,還是到了中國北京。原先說是要接受某國際團體的頒獎,後因H1N1豬流感而取消,改成「宣傳世運」為由,就是要去中國啦,陳菊的這個動作會不引起綠營人士的不滿?到了北京,在面對北京市長時,可說出了「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引起國人注意,甚至連平日罵綠營很狠的媒體,也大大讚揚!馬騜是否會因此而爽很大,值得觀察。

當媒體訪問一位帶假髮的爆料達人時,他很中肯地(還是酸溜溜地)表示「這不過是最低標準」!不以人廢言,大哉斯言!陳菊市長是很有guts,在中國高官前,說出了馬騜的官銜,好像是伸張了台灣主權,其實也不過達到了最低標準而已。達到了這最低標準,相較藍色政客,有的是有求於中國的,當然說不出口;然而沒骨氣的(大慨是缺鈣)藍色政客,表現實在太鮮明了,台灣人民許多天天都擔心被「賣台」掉。一句「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在台灣不說,卻在中國高官面前說,也難怪會讓許多台灣人民,心中為之一振!


然而心中為之一振後,九劉政權就會幡然悔過,開始戮力於台灣主權的保障?80萬人517上街,馬騜也很「誠懇」地說『我哪裡有出賣台主權?』,對於示威所評擊的經濟不振,人加上官鼎也是皮皮地說『我們已經努力在做了』!面對留學生黃海寧的質疑,Dr Yeh也是連著幾天表演,回到台灣面對H1N1豬流感,還是嘻皮笑臉,弄了半天,台灣在WHO的認知,還是「China, ( Province of Taiwan)」中國台灣省,所謂「中華台北」之說,恐怕只是個幌子?!這就是九劉官員的嘴臉,「不著痕跡」地,把台灣主權出脫?

不可諱言的,DPP中是有人很想「與中國發生關係」的,在這次陳菊訪中,如果中國很smart地不加以打壓,又有台灣媒體的外交轉內銷,陳菊的光芒蓋過小英,難說DPP中不產生變化,以往KMT買辦獨攬「中國事務」的局面,可能會有變化,這可會傷到不少人的既得利益嘔!這盤「菊」,還真不容易解!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