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馬騜不在,誰當家?who is in charge?

Photobucket

馬騜不在,誰當家?

先聲明,現在這個馬屁精擅場的年代,筆者寫這文,絕對沒有觸霉頭的意思,也不是要考慮什麼「後馬時代」的怖局,千萬不要誤會。看到馬騜賢伉儷出訪他國,也顧不了什麼H1N1豬流感的,喜孜孜地跟在美國馬迷們握手,還真是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有高呼「萬歲」的,口水不知道有沒有噴到馬騜,果然是帝王的規格,喊得馬騜心發怒放,比起前幾日陳菊在北京說的「中央政府ma19總統」,感覺就是不一樣,人家陳菊說好聽是為台灣主權,馬迷喊「萬歲」可是不分青紅皂白。想到沒有Dr Yeh隨身在伺,還真有點擔心啊!


話說馬騜在位,一天24小時,不管吃飯、睡覺、屙大便、撇小便,就是在位,就算還有第二、第三個身份,是「您」、周女士的老公、愛新覺羅的密友...,還是在位。可是馬騜不在,可要有職務代理人,這當然就是蕭副!然而蕭副得癌症,剛動手術,躺在病床上,如何攝政?根據中華民國憲法49條:『總統因故不能視事時,由副總統代行其職權。總統副總統均不能視事時,由行政院院長代行其職權。 』另外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規定『副總統缺位時,總統應於三個月內提名候選人,由立法院補選,繼任至原任期屆滿為止。總統、副總統均缺位時,由行政院院長代行其職權,並依本條第一項規定補選總統、副總統,繼任至原任期屆滿為止...


所以蕭副不行,就要補,馬蕭都不行,就上官鼎,然後補選。不過短脖的上官鼎好像不如無脖公,人家可懂得這時面見胡錦濤,以前江姓要員,就是有中國做靠山,董事長的位置還是穩穩的;現在脖公也學舌中國說台灣為「島內」,把馬騜當成「島主」?可是有樣學樣。看來憲法、還是憲法增修條文,就算是這樣規定,大不了等時機成熟時,就把「中華民國」拿掉,直接投降共產黨,還可以繼續享受榮華富貴?

馬騜雖然在位,有在台灣當家嗎?如果不在,當然也沒當家!不過當家的,不是應該是台灣人民們?怎麼一推推的政客,老喜歡讓胡錦濤握一下手,像是好寶寶被加持似的。而目前所謂千穿萬穿、馬屁不穿的假象,早就業經穿了!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