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誰想把阿扁「盧武鉉」掉?



誰想把阿扁「盧武鉉」掉?


看到南韓前大統領盧武炫墜崖而亡,又很巧的馬上找到遺書,於是乎國際媒體紛紛報導。這則新聞當然也傳到了台灣,以統派媒體的智慧,當然是見獵心喜,是一定會把這事跟阿扁牽到一起,然後說同為人權律師出身的盧武炫死了,為什麼阿扁還活著云云,好趁這個機會再次羞辱阿扁,再次打擊不同政治理念的對手。


雖然筆者對朝鮮半島研究不多,但總是還是知道,南韓朝野之間的鬥爭也是很激烈的,歷任南韓下台後的大統領,結局可都不是太好。盧當年可是打著「反貪腐」的旗幟上台,他的政治立場可是趨向兩韓統一,曾在2007年時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會面。 BBC的報導『盧武鉉死前正因在總統任期收取了一名商人600萬美元賄賂指控接受調查。這給盧武鉉的一向"清白總統"名聲蒙上了一層陰影。 』而在盧的遺書上,則顯示『雖然在金錢方面出現了很多批評我的聲音,但我可以說是清清白白的。


老實說,600萬美元,也只不過比Dr Yeh參加WHA的門票錢500萬美元,的確是貴了一點。這個錢,對台灣有些要選立委的,可能都不算太多。但是對沾到所謂「貪腐」形象的,據許多人的觀察,好像除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是免疫外?其他的可都等同於判政治死刑。


眾所皆知,阿扁現在在「巴士底獄」可是在連一審都沒有的情況下,被關了半年。馬政權以及統媒對扁的規格,可是不會亞於中國當年的「文化大革命」,當年的批鬥可沒有天天有Call in,SNG車隨時播出。阿扁能活到現在,沒瘋掉,也算是奇蹟了。如果不是阿扁有超乎常人的意志,根本早就在盧武炫身亡前就掛掉了,不然呢?

看到統媒嗜血般地在次趁機挖苦阿扁,他們會希望真正整死阿扁?其實,如果阿扁真的被「盧武炫」掉,在「巴士底獄」中掛掉,這個後果,可是要有人負責的,到時那個局面,誰能控制?阿扁活著,統媒眾名嘴們還都有飯吃,還可以繼續批扁;阿扁活著,馬政權再無能,只要把矛頭朝向扁,馬上就轉移了許多「好騙難教」台灣人的注意力。阿扁的剩餘價值,光是對於馬政權、統媒,就已經是貢獻卓著,除非另外有馬政權所不能抗拒的權力,那會是誰?就請看倌自行思量啦!


阿扁在「巴士底獄」中,生命應該還是安全的,一旦馬政權把阿扁放出「巴士底獄」時,這個筆者也不敢保證,想到2004年的319,還真是不寒而慄。


盧武炫墜崖的例子,可真值得好好思索。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