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09第一季GDP就-10.24%而已?


2009第一季GDP-10.24%而已?
Google [GDP-10.24%]


對學齡前的兒童要解釋負數,似乎不是見容易的事,雖然小朋友有金錢的概念,但不見得有欠錢的概念,解釋半天,好像也不得要領,更別提欠錢的利息可是複利指數成長。有時跟藍丁的朋友,數落馬政權的不是,即使經濟數字都出現負數,只因為暫時因為台股裡帳面上,相對幾月前是漲的,看到別人賺錢,自己也不見得賺得到,也對GDP出現負數,視而不見,就自我感覺良好,不覺痛癢,有的還說也沒負很大,就是絕對值沒很大啦!簡直是比學齡前的兒童還難教。

話說九劉政權主計處所公佈第一季GDP-10.24%的數字,公佈的時間還真會挑日,怎不挑在520前,好讓馬騜能在國際記者會時有說清楚的機會,現在馬騜又不說了,經濟總設計師蕭副因肺部腫瘤住院,所以也不必說,輪到上官鼎又能說什麼?還是第四季會好?

主計處所公佈的數字是-10.24%,似乎所謂的「急單效應」太過膨風,細細看新聞稿98年第1季經濟負成長10.24%,CPI微跌0.01%。預測98年經濟負成長4.25%,CPI下跌0.84%,每人GNP 16,279美元):

  • 雖有政府發放消費券之挹注,第1季民間消費仍負成長1.41%
  • 第1季按台幣計價資本設備進口驟減39.44(以美元計價減43.35),加以房市推案仍屬保守,致總體民間投資負成長41.00
  • 第1季農業因蔬菜產量減少,加以畜產及遠洋漁獲下滑,負成長2.66%。工業負成長26.98

這些數字還真是顯示九劉政權的無能,縱使這些壞數字還是官方數字,與真實面可能還有落差,很難相信九劉政權居然會有這樣的預估:『預測今年第2季起,經濟成長率減幅逐季縮小,由 -8.50%、-2.98%,至第4季正成長5.20%,全年則為-4.25 』,你相信嗎?DPP指出『-10.24%超過原本預期的-6.51%甚多;2009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也由原本的-2.97%向下修正到-4.25% 』!筆者也很懷疑,第四季會好,會好到+5.20%,簡直不可思議,這跟迷信633,有多大差別?還是到時,再說「沒想到」?

另外看到洛桑管理學院最新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的競爭力降至全球第23名,比去年狂掉10名 ,從扁到馬的政權輪替,從GDP+6.25%到後來一路負的,還真是看出明顯的對照,不過,許多藍丁還是相信,馬騜越做越好,而這GDP -10.24%的數字也是因為阿扁的錯所致,還真是廉價。

里昂證券唱衰台灣經濟在2009GDP-11%,看來第一季GDP -10.24%的數字已經很接近,這數字不會低估吧?!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