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小心,「馬」流感!



小心,「馬」流感!


看到鄰國南韓、日本都被H1N1豬流感中招了,要說心中不惶恐,那是騙人的。眼看517示威遊行在即,還真不知道這個H1N1豬流感會不會趕在遊行前,就在台灣產生第一起病例?還真值得觀察。看到綠營人士,有人趕製防「馬」流感口罩,看來是有準備了。不過這口罩可能可以防止豬流感,但是能防「馬」流感嗎?


什麼是「馬」流感?其中一解,就是馬科動物的感冒(Equine influenza)。美國曾在1873年爆發的馬流感,還好當時的馬流感不是跨物種傳染的,沒有傳給人,但是結果是讓經濟陷入低迷期1873-1879年的蕭條,總共歷時65個月,這比1929年世界經濟大蕭條還久 ,真的是重創經濟。 『由於超過八成的馬匹染病及死去,運輸業幾近陷於癱瘓,對經濟構成沉重打擊。...期間美國失業率一度高達14%,部分地區如波士頓及紐約更高達25% 鉅亨網428)現在運輸交通不靠馬,而「馬」流感還是不可輕忽的。


另外一解,應該是由馬騜所引起一連串的台灣病症,像是舔共媚中又自我感覺良好症、莫名其妙仇扁恨扁症...,這種病症,就算帶口罩,也沒辦法防禦的,有的得到這種「馬」流感的,看到馬騜時,還會尖聲驚叫,應該是病情不輕的,雖不致死,但可能是終生不癒的,而連累全國軍民同胞們的。


而「馬」流感的傳染途徑,是可能透過電視、報紙的,或者是不小心讀了翰林版的教科書,都有可能中招。它的傳染力,比一般流感還高,像是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全球有1/3人口受感染;而「馬」流感的傳染是有區域性的,據聞上次傳染時,好像有765萬人受到感染?以全台灣成年人有投票權的比例,可是達到44 %,這個數字是遠高於1/3的,據未經證實的報導,女性感染的比例是高於男性的,再次感染的可能也是很高。


「馬」流感雖然可怕,但也不是沒有弱點。或許517是個終止「馬」流感散播的日子的開端,防疫如作戰,健康的人誰想跟病毒和解共生?讓我們全國軍民同胞們為「馬」流感防疫作戰,付出心力吧!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