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笑看2012總統辯論會(第一場)


[這場辯論會,一個老是說阿扁和「過去八年」,另一個談得更早老說蔣經國如何如何,反而是原本政治語言不是那麼熟稔的小英,表現可圈可點。面對愛談阿扁的馬騜,小英說:「我們現在選的是2012年的總統,不是2008年的總統。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笑看2012總統辯論會(第一場)

本來預期宋楚瑜表現會最好,這三人不就是他最熟悉政治語言?口才最好?怎麼老是談蔣經國?火力比起在政論節目上的,顯然是小多了,還是遠優於馬騜。宋既然這麼愛談蔣經國,筆者也來講古一下,想到以前蔣介石給蔣經國的家書,裡面還有「你每星期要寫一封信給我,而且要寫至二三百字以上」的字樣。


遵循庭訓的蔣經國後來到了蘇聯,也寫過給蔣介石的公開信,一次是在1927年,另外還在在1936年寫了「給母親的一封信」,內容精采,令人讀之數遍也不厭倦,比起馬騜臭酸的「黃金十年」,精采萬倍,那段文字談到老蔣的尊孔,也讓人連想到要學生讀經的馬騜,該段文字也在筆者的前文「Nikolai尼克拉蔣是誰?」引述:

『聽許多人說,蔣介石在宣傳孔子的孝悌和禮義廉恥的學說,這是他迷惑人的慣用手段,以此欺騙和愚弄人民的意識。母親,您記得否?誰打了您?誰抓了您的頭髮?把您從樓上拖到樓下?那不就是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把您趕出家門,那不就他 - 蔣介石嗎?是誰打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就是他 - 蔣介石嗎?這就是他的真面目,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悌和禮義。』(原載1936年1月份列寧格勒《真理報》)

談到這,似乎有點離題,回到正題。在辯論會的現場,馬騜又在阿扁長阿扁短的,還「過去八年」,這任都快結束了,還是脫離不了阿扁的影子,都快四年了,該戒掉奶嘴吧?筆者還是要在此拿出「扁維拉」圖來Honor一下。

而小英也答得妙,『我們現在選的是2012年的總統,不是2008年的總統。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我要再告訴我們的馬總統說,你提了很多的數字,但是這跟人民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馬騜的「好寶寶演講術」多年來似乎沒什麼精進,然而手勢卻是越做越大,如果是在默劇時代,不聽聲音,還以為是什麼雄辯天才,這招該不是馬辦大辯士殷瑋等人教出來的?

[感謝噗友evenwu提供「逆風高灰」]


另外自由時報副總鄒景雯提到他們三人都有「好爸爸」,讓人不禁想到「干女儿变成干女儿」?實在難堪啊。幾個小時的辯論會很長,鄒副總問到「633」,這段應該是精彩的,行文至此,就此暫時打住,其他感言容後文再敘。

[20111203-總統大選辯論-8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 http://youtu.be/cMDKcDuzIg4 ]

[PS. 20111203-總統大選辯論-10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好爸爸」的那段 http://youtu.be/BSfPEHEu74E by TWNEEDIWT ]

馬英九答:六三三我們沒達到很抱歉,但三年五個月創造了35萬個就業機會,同樣時間民進黨只創造14萬,失業人口則只有民進黨執政時的三分之一,這不代表我們作得好,我們­也還不夠滿意。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培養第二專長等等,一定會列為未來工作重點。

蔡英文答:他所創造出來的都是短期和22K的工作機會,不是真正的工作機會,實質失業率超過4.3%,工作是解決貧窮最重要的方向,必須要讓台灣產業和全球連結,不是創造­在大陸和其他地方。另房價須維持在合理地方,社會住宅應該要提高到10%,只租不賣。要提出很多照顧小朋友的政策減輕青年負擔。

宋楚瑜答:住者有其屋,給予青年兩桶金的照顧,教育和就業市場應該要結合起來,我的父親教我很重要的三個哲學,公而無私、不留財產留下好名聲、「天道酬勤」作事要勤快。希­望年輕人也可以懂得我父親教我的這三種哲學。

延展閱讀





[http://youtu.be/qpnlOSFVqPY by long561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馬的那支逆風高灰的影片”

似乎幫他加分不少,喜歡那部片的竟然有543人喜歡;77人不喜歡。

本來要消遣的影片卻反變成宣傳片了。

匿名 提到...

難道沒有別人發現嗎?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逆風高灰"的梗是馬英九向CCP效忠的忠字舞

請看以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WRopAhtuk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wwIwTy8EnsQ#t=9s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LSFwpR6UCpo#t=134s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AjNt0uvECYQ#t=52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SapXfKf1iI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