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用「宇昌案」鬥爭小英,KMT馬政權還有呢?


[KMT鎷政權治國無能,然而鬥爭的手段可是非常狠毒。這次可是集中媒體資源、名嘴、公務部門、立委黨團等全力用「宇昌案」向蔡英文發動攻勢,怎麼看就是場綿密計畫的毀滅小英的作戰計畫,先把小英抹黑、鬥臭,然後再用司法手段?馬騜就自然連任了?這樣的作為一起把台灣的生技產業毀掉?不過KMT馬政權哪裡有在乎?如果這次毀蔡計畫失敗了,不會再來一次?]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用「宇昌案」鬥爭小英,馬政權還有呢?

還記得小英在1201針對DPP水果月曆誤植甜柿圖片一事,表示道歉時,曾提到所羅門王的故事,真的親生母親,是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被切成兩半的典故。真的有心要愛護台灣的,有可能為了競逐大位,而不擇手段?甚至因此而毀掉台灣的新興產業,而在所不惜?


KMT的邪惡也不是最近的事,為了政治鬥爭、聯共制台?擋軍購就能連續阻擋軍購案近七十次,甚至馬騜自己還說過:「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結果擋到連小布希同意的F16 C/D到現在也買不到!

[http://youtu.be/MhLLnB9MTZg by long561]

選舉到了,KMT馬團隊也是大打負面選舉戰術,先是打蘇嘉全的合法農舍足足一個多月,還搞出變造崑賓伯相片的攻訐廣告,透過黨工扮柿農猛上部份特定媒體,大打柿子大戰,連10年前蘇嘉全太太洪恆珠看猛男秀也能成為議題,反正就是鬥臭鬥垮,最後矛頭當然朝向蔡英文,繼續召喚「扁維拉」,全抹成貪腐集團!


用「宇昌案」鬥爭小英實在一點也不意外,然而越打卻越顯示小英的優點,能替國家賺十億。何大一對邀請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可有如此讚詞:

『一個公司要成功,從投資、科學、臨床、管理到領導,都要是最棒的人。

如果坐下來和她(蔡英文)談話,無疑會感受到她是很聰明的;她也有領導者的特質,能好好與人談話,能說服人,有這樣的魅力。


但很重要的是,她很正直,這是很重要的,經驗對我們來說反而比較不重要,因為管理企業可以學習,而且我們能依賴很棒的企業人,如台積電的張忠謀。


但最終,我們需要的是擁有正確性格的領導者。因為我們要走的是一個長遠的企業。「正直」對於要走長遠的企業來說,是很重要的。』

宇昌案解密了,也沒有任何違反的情事。然而藍委統媒當然是借題發揮,甚至一些不實的言論在散佈,看看那個把愛河說為自己政績的白先生老婆大人的話,還真是離譜,什麼「把國家的11億挪移到他們家公司」,這對夫婦還真是絕配!而有的半真半假,不正是故意混淆視聽?(影片參閱

而中研院院長啟惠也發出不平之鳴:「輿論對蔡英文不太公平,整起事件行政院一定有紀錄,其中有沒有涉及圖利,行政院最清楚,不應該牽連無辜」!用「宇昌案」鬥爭小英,沒料了,怎麼繼續下去?那之後的後座力可是會很大,定還膛炸。沒招了,該不會又重演五都選前馬面「顏射」連大公子那一幕?


這樣的英金團隊,還真是恐怖團隊,恐怖到把台灣抹黑到沒人會是清白的?!這哪裡是競選?根本是傾全力摧毀對手!跟紅衛兵鬥爭臭老九比,有遜色到哪?這種集團還能讓他們繼續執政下去嗎?


研展閱讀


[20111212 宇昌案解密 無違法 翁啟惠幫蔡平反 邱毅嗆:笨蛋?壞蛋?【年代新聞】http://youtu.be/QAkrTl63wRo by 831ling ]

[快下載吧! by TVBS]



註:DPP官網以Q&A對「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

出處:http://www.dpp.org.tw/news_content.php?sn=5820


一、國發基金為什麼專案投資宇昌,迴避審議程序? 黑箱作業?

事實:依據國發基金策略投資作業要點,國發基金依法得就涉及政策之重大策略性投資案件專案報核,相關程序一切合法。過去的先例來看,專案投資的有:台積電、世界先進及中華電信等,馬政府也有專案投資的經驗,例如:2009年馬政府專案投資中華航空私募案。

值得強調的是,國發基金專案投資宇昌於2007年4月17日經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通過,並非黑箱作業,與其他專案投資程序都相同。

二、宇昌2007.9.5成立,為什麼國發基金9.3就撥款4000萬?

事實:國發基金為宇昌的發起股東,宇昌實收資本1億元,國發基金投資40%,在公司設立登記前股本資金4000萬到位,是依據公司法第9條的規定,否則將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國民黨故弄玄虛,曲解法律。

三、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前推動生技條例立法,是自肥?

事實:生技條例是立法院朝野共推的法案,有利於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事實上, 2007年5月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2007年6月才領銜提案,包括現任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蔣孝嚴及劉憶如(現任經建會主委)等立委連署通過,條文無涉個人利益,何來自肥之說?

四、為什麼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六天之內就批准極機密文件,把錢撥給籌備處?為什麼在七天之內,蔡英文立刻成立三家公司?又為什麼擔任宇昌董事長短短八個月?

事實:678是惡意將抹黑簡單化的說法 六天本案自2007年1月便開始醞釀,從經建會主委到行政院長的公文,6天核准是依據一般公文程序。

七天當時負責募資之國發基金僅徵得上智創投、統一國際同意繳款,卻無法確定其他已應允投資的公司之投資意願,故擔任救火隊的蔡英文說服家人在短短一周內設立公司出資,Genentech要求2007.9.4前須以公司名義提出合作條件,也預定在9.14簽約,因此撥款時間也須配合Genentech要求。

八個月事實為2007年8月蔡英文受科學家邀請加入團隊,2009年2月蔡家資金才退出,共計18個月。

蔡英文擔任董事長到辭董事長,是因為兩個人生的意外,第一是沒預料到2007年5月會因蘇貞昌院長黨內初選失利隨之卸任,而2007年7月底科學家們力邀進入宇昌團隊。

第二是沒想到2008年民進黨大敗,同年5月會擔任民進黨主席,因而辭去宇昌與台懋董事長。

五、蔡英文卸任副院長後擔任宇昌董事長,沒有利益迴避?
事實:依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適用對象是「在職且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應申報財產之人員」,蔡主席在2007年5月卸任副院長後就不是公職人員了,同年9月擔任生技公司董事長,沒有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的問題。

六、依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第三條規定,國發基金的主管機關為行政院,蔡英文卸任副院長後,為何「前手批准機密,後手申請基金」,轉而變身為國發基金申請人?擔任董事長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

事實:核定機密與申請基金並無關連,解密公文寫得很清楚,內容為授權中研院長翁啟惠與美國Genentech談判,無涉蔡英文或其家族投資。「前手批准機密,後手申請基金」的說法是移花接木。

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旋轉門條款,銓敘部函釋指出,所謂職務直接相關,是離職前服務機關為各該營利事業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而宇昌公司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經濟部,不是行政院副院長,蔡主席並無違法。當年行政院法規會也對此做過解釋,前行政院副秘書長、現任南市府秘書長陳美伶指出,蔡英文在決定接任宇昌董事長前,就曾向行政院諮詢是否有違法疑慮,法規會明確回應,該公司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經濟部,與政院副院長職權無直接相關,適法性沒有問題,只要調閱行政院公文就非常清楚。

舉例而言,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於在任期間,亦曾數次召集財經部會首長進行會議,亦曾於股災期間積極對財政部長李述德做出具體指示,而邱副院長在2009年9月10日卸任後,同年23日即就任永豐銀行董事長;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亦於卸任後擔任台灣彩券董事長,亦無違反旋轉門條款的問題。

七、國發基金投資宇昌與台懋超過10億元?

事實:2007年國發基金投資宇昌占股份40%,該公司實收資本額為6.6億,換算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為2.64億元,而國發基金並未投資台懋。 馬政府上台後也投資宇昌1.37億元。

八、投資宇昌為什麼列極機密?

事實:宇昌案不是一個封閉案件,當時文件列為極機密是因為涉及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帶領團隊談判的內容及政府承諾的條件,這些條件不能事前曝光,但只要簽約完成就可解密,如今主管機關想解密隨時都可解密。 由解密文件可知,當時係為了能夠與Genentech順利簽約,故於簽呈時以「極機密」處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證實,爭取國際大廠Genentech之授權,政府須先承諾投資金額及比例,簽呈同時設定給翁啟惠院長授權談判之條件,故何美玥以「極機密」處理。

對於文件被列為機密,翁院長說,另外也為了保護楊育民,所以希望保密。他舉國內「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計畫為例,國外生技公司一樣會要求我方保密。

國民黨政府對於隨時可解密的案子三年多來都不解密,現在總統大選才談起列為極機密的問題,刻意選擇性公布部分資料,這是抹黑、選舉操作。

九、國發基金又為何獨厚宇昌?既然生技產業是這麼好的高科技,又找到美國這麼好的合作廠商,怎麼可能沒有外面的資金?現在在台灣要募資一億元有那麼困難嗎?非得要她的家族出天使基金?蔡家真的有拿出一億元嗎?

事實:由解密文件可知,宇昌團對於2007年3月與Genentech協商時,蔡英文與蔡家任何人根本未參與,且在2007年3月、4月由國發基金舉辦的TaiMed投資說明會中,皆有發給投資意願調查書,其中並無任何蔡家的公司。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檔案內有廠商簽回之投資意願書,原願投資者有七家公司,但最後只有上智創投與統一國際出資,其他五家沒出錢,籌資並不順利。2007年8月蔡家才充當救火隊,先後投入1.32億元。

十、生技條例為蔡英文量身訂作「規避旋轉門條款」?

事實:生技條例第10條規定「新創之生技新藥公司,其主要技術提供者為政府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時,該研究人員經其任職機構同意,得持有公司創立時百分之十以上之股權,並得擔任創辦人、董事或科技諮詢委員,不受公務員服務法第十三條之限制。」,但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是「兼職禁止」條款,與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旋「轉門條款」不同,顯然有人誤解法律。事實上,蔡英文卸任副院長逾3個月後才擔任生技公司董事長,不可能違反「兼職禁止」條款,當然也沒有「量身訂作」的問題。

十一、蔡英文任副院長期間,關注生技發展,卸任後又擔任生技公司董事長,沒有「瓜田李下」嗎?

事實:蔡英文卸任副院長後一段時間,才被科學家和政府找去當救火隊,由解密文件可知,宇昌團對於2007年3月與Genentech協商時,蔡英文根本未參與其中,蔡主席2007年5月卸任副院長後,因支持生技發展的民間資金不足,8月受科學家翁啟惠、陳良博等人(參天下雜誌2007年9月26日頁78~80)邀請,說服家族出錢、出力,投入生技發展產業,而科學家們看重的是蔡英文的國際談判能力與正直、中立形象。簡言之,蔡英文任副院長時,無法預見蘇貞昌院長在5月會因初選失利而請辭,也沒想到科學家們會在8月邀請他加入團隊,何來瓜田李下問題。

其次,如果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任職於民間公司就是瓜田李下,那馬總統卸任後,豈不是只能在家當宅男?否則他任職於任何產業,都是瓜田李下?

十二、國發基金投資宇昌,蔡英文荷包滿滿?政府的錢蒸發了?據中裕新藥年報顯示,除成立第一年僅營運4個月,虧損4300萬元外,2008年虧損逾3億7千萬元,2009、2010年各虧2億多元,成立至今年上半年虧損總額高達9億8千多萬元,等於虧掉逾一半股本,相當驚人,至今無轉虧為盈跡象。為何蔡還對外稱替政府賺了10億?

事實:蔡家於2009年2月以出售台懋生技股份1320萬股之方式退出,每股11.5元共1.51億元,2月底交割,獲利1980萬元,扣除證券稅及營利稅25%,實際獲利約1485萬元。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2.64億元(每股10元),2009年1月蔡家讓出股權。民進黨時代,國發基金投資2.64億,再加上吳敦義院長在2010年3月26日再投資1.37億,政府共投資4億。以目前(2011年11月)行情每股35~38元計算,宇昌現值14億,扣除政府所投資的4億元,共替政府賺了10億元,政府獲利約2.5倍。蔡主席為政府賺進超過10億元,證明女人勤儉持家,全民得利。

關於國民黨以淨值計算生技公司價值,依據生技業界的常識,公司價值要包括智慧財產、權利金等價值,不能以淨值計算,例如:基亞生技和德英生技都是淨值10元以下,但股價在30~40元,生技新藥都是臨床實驗成功後才量產,目前每天在櫃檯買賣中心的興櫃市場公開掛牌交易平均行情就是每股35元,政府大賺超過新台幣10億元。

宇昌相關新聞連結:


[PS.2 流傳網路的懶人包]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