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530萬?原來驅公所的老鼠輩、白蟻這麼值錢?

先生府、總督府、總統府
[這棟建築物是總督府、總統府、先生府,現在又好像是驅公所,據說最近可是鼠輩橫行,馬政權當然要編列預算好好對付。圖取自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530萬?原來驅公所的老鼠輩、白蟻這麼值錢?



完工於1919年的總督府,後來成為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總統府,又稱先生府、驅公所、台灣領導人辦公室的,也是國定的一級古蹟,最近可是傳出有鼠輩橫行的現象,馬騜即使再不濟,既然都在這裡辦公了,當然會拿出辦法處理。據央廣報導驅公所在2010年的『年度預算中編列了530萬元的「維護環境費用」,除了老建築常有的漏水和白蟻之外,最重要的項目就是「防治鼠害」』!


對於這樣的報導,很顯然馬騜並非是像某些印度的人士,會因為宗教的理由,認為人鼠之間會輪迴,而特別尊敬老鼠,任其滋生。編了530萬的預算,這似乎是顯示出了馬騜的leadership真的很strong。


其實眾所皆知,連筆者的孩子都知道,最能對付老鼠耗子的,不就是貓嗎?一隻貓,有品種的,不過也是幾千到數萬,難不成去買稀有品種,像是古埃及法老王鍾愛的埃及貓?筆者孤陋寡聞,也沒聽說馬騜是什麼特別的愛貓人士。530萬扣掉100萬多的白蟻誘餌費用、抓漏防漏的,還至少有幾萬的經費,就算是驅公所的老鼠特別厲害,要有特別品種的貓才有辦法對付,這樣的錢買100隻貓,再加上貓飼料錢,會不夠?就算不夠好了,貓飼料的錢,也是否可比照馬小九,用與跟市長特支費有相當性質的「國務機要費」來付?不是有4000萬?馬騜自己從3000萬提高到4000萬!


還是這筆錢要來研發最先進的補鼠技術、科技?才幾百萬而已,挺多不過能養活幾個有博士頭銜的?該不會再來追加預算?


其實認真來說,花個幾百萬,就能把先生府中的「鼠輩」徹底消除,尤其是最大那隻,許多人還真是由衷希望。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