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ROC到底要亡幾次?


[ROC的歷史真是比中國歷史上的五代十國還複雜羅嗦,然而可以確定的是「中華民國」的國號可是章太炎(章炳麟1869-1936)所創,非孫大砲、黃興等人所命名的。章為近代中國知名革命家、思想家、學者、漢學大師,又精通醫學,曾經於1909年在新加坡《南洋總匯新報》發表的《章炳麟宣布孫文罪狀書》指出中山樵的種種劣跡。後來民國建立,在袁世凱當總統有倡議立孔教為國教者,大唱反調寫有《駁建立孔教議》!1927年蔣介石以武力建立南京KMT國民政府,以黨領政,章又發表「中華民國亡了」自稱「中華民國遺民」,死時只願以五色旗覆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ROC到底要亡幾次?

當初蔣介石於1927年於南京成立KMT國民政府,中華民國國號的命名者章太炎都說「中華民國亡了」,當時蔣氏的政權確實是要推翻中華民國合法的北洋政權,要說亡國,有什麼不對?連國旗五色旗都廢了,就像緬甸於2010年10月也廢了貌似車輪牌的舊國旗一樣,所差的,是蔣介石沒把國號改掉而已。這該算是ROC的第一次亡國。


[關於圖三面旗的說明]

蔣政權在中國一直到了1949年滅亡,轉進台灣,在1950年3月13日,韓戰爆發前蔣介石自己也說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這算第二次亡國,毛澤東的北京政權可是連國號都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了ROC,而今天在聯合國的五大常任理事國,那個「中華民國」的位置可是PROC坐著(不然就看看2758號決議案全文),這跟「蘇聯」的位置是俄羅斯聯邦坐著是一樣的道理。


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死而不僵,宛然過去的千年帝國神聖羅馬帝國一樣?(德國人就稱為Heiliges Römisches Reich Deutscher Nation,中文直譯就叫做「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既不德意志、也不神聖,根本也不算是帝國。


而今年適逢ROC百年,在國際上,還有誰在用ROC這個名號?那幾個ROCer是否也該說說看?國際上稱台灣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可是一大堆,連馬政權都喜歡用Chinese Taipei,什麼時候要算ROC亡第三次?


連中華民國的命名者章太炎,都能在蔣氏政權成立之際喊出「中華民國亡了」,台灣人民對這個名號,還有什麼好不捨得的?


延展閱讀



註:2758號決議案全文:
聯合國大會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考慮到恢復中華民國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