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那天孩子捐小豬,和老婆共賞「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2011月12月10日這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2周年。這一天的上午,帶著小孩存的小豬撲滿送到板橋的小英總部,晚間跟老婆大人觀賞「無米樂」導演莊子與顏蘭權所拍田爸爸與田媽媽的愛情故事「牽阮的手」(Hand in Hand)紀錄片。圖取於牽阮的手(Hand in Hand)臉書頁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那天孩子捐小豬,和老婆共賞「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12月10日這天筆者與家人做了兩件有意義的事,一件就是把小豬撲滿送到小英總部,總算是在歷史的關鍵運動沒有缺席。另外一件事則是與老婆大人共賞「牽阮的手」(Hand in Hand)紀錄片(官網在此),觀看田氏夫婦的愛情故事,也重新咀嚼台灣這幾十年的歷史演進。


老婆大人是不敢看「賽德克‧巴萊」的,然而在幾個星前老婆大人主動表示想看「牽阮的手」紀錄片,事情一忙就拖下來了,後來想到要看時,發現播放的場次減少了,好不容易終於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2周年那天才趕忙去看。


「牽阮的手」紀錄片是紀錄田醫生與田媽媽的愛情故事。無論是田醫生或是田媽媽,都有相當的的戲劇張力。所謂敢愛敢恨,片子開始不久就以日語讀出田爸爸寫得很露骨的愛情小說內容。


然而人都是活在時代裡,要描寫那段故事,可能不提歷史背景嗎?要談田醫生與田媽媽,片中有可能不談到雷震事件、李萬居、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鄭南榕自焚嗎?台灣今天如果還有一點民主、自由,可不是那麼理所當然,這裡有多少人的血淚?!


田醫生與田媽媽都是街頭健將,並不是筆者好提當年勇,過去年輕時,在參加的幾次街頭運動上,可是看過田醫生與田媽媽,當時在場的,沒有不對這對夫婦的表現流下深刻的印象吧?一邊看著紀錄片,也一邊回想著過去參加街頭運動的種種,特別是田媽媽說到那段被警察抬走造成肌肉拉傷,筆者可是也有如此經歷,不免也笑了出來。


在田醫生與田媽媽的那個時代,甚至到了解嚴的初期,誰不知道KMT的邪惡?然而KMT控制的手段,可是越來越細緻,越來越不易察覺,有多少人還浸淫體制編造的系統謊言中,而不自知?過去的KMT還是反共,而現在的KMT不是早就跟中國共產黨水乳交融?


在上午時分,筆者帶著孩子拿著存了幾千元的小豬撲滿,直奔小英總部,孩子也知道,存了這些錢就是要捐給小英,用以對抗擁有龐大黨產的KMT。KMT光是股利就有29億,世上還有哪個政黨比它富有?


這個KMT馬政權花了2.3億演「夢想家」、一百多億辦花博、2.2億蓋馬糞館,馬政權執政三年半,債務淨增加1.3兆元,相當於DPP執政八年...,罄竹難書!


孩子雖然年紀小,排在隊伍中也沒有哭鬧,捐出小豬後,再領取小豬領巾,挑著喜歡的顏色,也算在這場可能歷史關鍵的運動中沒有缺席。


12月10日這天筆者與家人做了兩件有意義的事。


延展閱讀





[《無米樂》導演最新力作--【牽阮的手】電影預告片 11/18牽手上映http://youtu.be/_MJCxV662IY by monkeymonkey2011]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