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宇昌抹黑案熄火?逆風高灰?


[2012第一次總統辯論會馬騜談的還是阿扁、「過去八年」,唯一有稍微新鮮點的,就是「逆風高灰」。在這一週,KMT鎷政權猛打宇昌抹黑案,甚至打到都「膛炸」了,還一度要擴大打擊面,連國際知名的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發明人何大一也要抹黑,抹到中研院院士陳良博透過視訊澄清,甚至在哽咽中呼籲「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之後藍營有人提出宇昌案熄火之說,要談「政績」?馬騜有何政績?逆風高灰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宇昌抹黑案熄火?逆風高灰?


KMT鎷政權打的宇昌抹黑案,抹成這樣,台灣的生技產業還有未來?打到都膛炸了,大概是第二次總統辯論會要進行了,藍營有人提出宇昌案熄火之說,要談「政績」?!


那天劉憶如坦承「日期誤植」收手都算晚了,居然還讓這議題繼續延燒幾日,再大剌剌地打下去,對馬騜選情可是越來越不利,反正特偵組都已經動手了,鎷政權的司法機關也會見機行事,暫時嘴巴假仙說熄火一下,放點煙霧,有差嗎?離選舉還有一個月,隨時都可以再拿出來play,所謂「見好就收」,乾脆說是「鎷軍日行千里,綠營追趕莫及」好了,鎷政權都信用破產了,還真是該收。(PS. KMT好戰人士當然會無節制地打下去,直至不可收拾。)


鎷政權這三年多來,有什麼政績可談?感謝噗友robin88007舉出廖小貓影片,可是一解筆者心中疑惑。


12月15日在世新大學舉行「文化界提問總統候選人」,音樂家曾道雄質疑馬騜女兒馬唯中與馬元中的老闆中國爆破專家蔡國強屢屢包下煙火活動,問道:「你認為這樣妥當嗎?」馬騜曰:『個人事前不知情,也沒有參與,他的女兒只是基層員工,不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力』!筆者一時手癢查了一下wiki,發現原來蔡國強還真是不少活動:

1998年「不破不立——爆破台灣美術館」,台灣台中
1998年「慾望的場域——台北雙年展」,台灣
2008年 北京中國美術館「我想要相信」蔡國強回顧展
2009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焰火表演總導演
2009年 台北市立美術館「蔡國強·泡美術館」
2011年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跨年慶典、跨年煙火秀創意團隊

值得一題的,這場活動抗議者眾,有人高聲嗆馬喊「馬英九下台,文化才有未來」,據自由即時報導,『主持人張鐵志制止嗆聲民眾後,接著說:「所以我們怎麼可以侵占農民的土地,侵奪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我們希望文化可以從土地長出來,希望明年可以成為真正的文化元年,尊重人的文化。」』馬騜似乎被激怒了,連握手的動作都沒,就走人。其實沒被馬騜握到手,不也是好事一樁?


治國無能、鬥爭一流的鎷政權對台灣的傷害或許是超乎想像的,鎷執政三年多增加國債的數目居然是超越一兆三千億,高鐵也未見多建半吋?還是又挖通了第二個雪山隧道?畫唬爛連殷瑋都答不出來的「愛台12項建設」又在哪裡?錢花到哪裡?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能拿22K,已經不是最低的了。



逆風高灰?套句馬騜上次大選宣布競選宣言,「此刻的台灣,已進入民主的寒夜,善良人徬徨無助,邪痞者梟叫狼嗥」!到現在還在造神,還泳褲破了補,一條棉被用了34年!這場台灣歷史歷時快四年的悲喜鬧劇,也該下幕了吧。

延展閱讀




[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2011年12月13日越洋視訊訪談 http://youtu.be/LTBSf1PTD1A ]

[請馬總統停止傷害台灣民主與產業的生機 http://youtu.be/HM6aUhZURnk ]

[「附件3不見了」國民黨公文又被爆造假(年代新聞) http://youtu.be/Ly1Vz5IU7cw by twgreg ]

註:
蔡英文:請馬總統停止傷害台灣的民主、停止傷害產業的生機

【2011/12/16】
出處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160004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6)日針對宇昌生技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親愛的國人同胞,大家好:

總統的選舉是民主國家的大事,政黨輪替也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除了獨裁國家以外,全世界真的沒有看過,哪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者,會為了保衛政權,動員國家機器來打擊對手;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的使用負面的選舉,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人格的謀殺。

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比賄選買票還更可怕!這是台灣民主的倒退,更是政黨的自甘墮落!這麼惡劣的選舉手段,出自於馬英九主席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真的令人遺憾也讓人痛心!

馬主席、馬總統,你不應該繼續躲在幕後,繼續放任你的行政部門和立院黨團,用變造的文件來打擊對手,用捏造的指控來混淆選舉的焦點,這樣的選舉,應該不是台灣人民之福。

我們看到,馬主席、馬政府這幾天甚至開始「迅速啟動」檢調偵查,來為下一個階段的選舉操作來鋪路。我要請問馬總統,過去的三年,所有的公文簽呈都完完整整的存放在政府的檔案裡面,過去三年多都沒有問題,為什麼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才要移送特偵組來調查? 這不是選舉的操作嗎?只是台灣人民的智慧有這麼容易被矇騙嗎?

今天我召開這個記者會,目的就是要告訴馬總統,也要告訴我們國人:我不會有任何的不安、也不會因此而動怒。我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我感到懼怕。

但是,我要提醒馬總統: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台灣的大選,未來的歷史會評斷我們現在的作為。為了台灣的民主形象,為了馬總統日後的歷史評價,請馬總統務必要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也不要為了自己選舉的獲利,毀掉台灣產業發展的生機。

對於國民黨所提出的每一項質疑,在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的律師、發言人,還有當時負責推動的經建會何美玥主委、還有參與其中的多位享有國際聲譽的科學家,都已經出面說明清楚。宇昌生技的國際投資案雖然細節複雜,但是,政府沒有圖利、個人沒有違法的問題,其實是很單純,國民黨不是搞不懂,而是故意移花接木,讓人民搞不清楚。

生技產業是台灣的經濟發展未來的希望,但是,投資生技產業需要龐大的資金,又有高度的風險,等待收穫的時間相當的長,所以台灣過去說要發展生技產業,空談了一、二十年,直到民進黨執政才開始重視,將生技產業投資當作推動台灣經濟轉型的重點項目。

宇昌生技公司的緣起,是因為多位世界知名的科學家,為了推動台灣生技的產業,掌握關鍵的機會,爭取自美國引進技術的重大投資案。當時我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本於職責全力協助相關的部會,建構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投資環境。行政部門所有的程序完全合法,所有的作為都是基於國家長遠的利益。

我在行政院副院長的任內,從未參與宇昌生技公司的籌設,這一點非常清楚。但是國民黨故意變造文書,意圖製造蔡英文核給蔡英文的假象,吳敦義院長甚至說,3月跟8月沒有差別。這是故意混淆視聽、羅織罪名。2007年5月,我隨蘇貞昌院長卸下職務,3月跟8月,我的身分完全不一樣,國民黨不會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否則也不會刻意變造日期,來栽贓抹黑。

卸任副院長數個月後,推動宇昌的科學家為了協助複雜的國際談判跟資金的籌募,邀請我擔任公司負責人。當時,我還慎重的向行政院確認沒有違反旋轉門還有利益迴避的法令規定,才最後答應接任,且純粹是義務幫忙,不支領薪水。

宇昌前期的資金募集過程並不順利,在美國公司的催促之下,為了避免公司成立不及、導致簽約破局,我才說服家族參與投資認股,但是,我從一開始就言明,只要民間資金到位,家族資金就要退場。

在我出任民進黨主席之後,因為考量黨主席的身分及履行當初的承諾,就積極尋求民間企業接手家族的持股,並且依照一般的商業條件出售,
完全沒有考量投資損益的問題。如今國民黨刻意操弄、指控蔡英文出脫持股來獲取暴利,對於當初義無反顧支持我的家人而言,是莫須有的指控。

過去二、三十年,我非常感謝國家社會對我的栽培,當國家需要我的時候,蔡英文都會全力以赴。不管是擔任政府的談判顧問、陸委會主委,或是行政院副院長,我堅持的信念是:永遠要把台灣的國家利益放在個人或政黨的利益之上。即使日後因緣際會,當上了民進黨主席,乃至於參選總統,這個信念始終是沒有改變。

蔡英文一生的為人行事都是清清白白,擔任公職或者成為生技公司的董事長,原本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但是,如果因為我的加入,對政府的團隊、乃至於對國家產業的發展有所助益的話,我不會拒絕,我現在也不會後悔。

台灣生技產業從無到有的過程,背後有很多人的心血付出,宇昌從來就不是所謂的「弊案」,而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現在,國民黨為了勝選、為了打擊蔡英文,可以不顧一切摧毀未來經濟發展的希望產業,真的讓很多人非常的痛心。

因此,我要呼籲所有的支持者,一定要維持理性跟冷靜,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選舉奧步,蔡英文都可以挺得住。

同時,我也要提醒馬總統:你的心中只有選舉,沒有國家的大局,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只會被人民唾棄。

選舉是一時的,經濟發展是長遠的,台灣的民主是長遠的。請馬總統和國民黨停止傷害台灣的民主、停止傷害台灣產業的生機,謝謝!


PS. 摘自自由即時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81010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抨擊何大一博士在宇昌案不是科學家的角色,而是「三七仔,是非常可惡的三七仔」,另有國民黨立委痛罵何大一博士是個科技界的「敗類」,砲火還擴及翁啟惠與陳良博等生技界專家,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要求馬英九總統要對國民黨立委上述的毀滅式人身攻擊言論道歉!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