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干女儿变成干女儿」?


儿变」?

打從馬騜主張漢字「識正書簡」以來,台灣網路上,最流行的中國簡體字的,大概就是「干」。不過這個簡體字「干」字,可至少對應了4個正體漢字,像是干、乾、幹、榦,究竟標題的正體漢字版怎麼解?總覺得像是霧裡看花,套句中國人的口頭禪,也沒個準!

話說馬政權跟扁政權的一大不同,就是扁說了,下面的公務體系不見得配合,有時還消極抵制,當時還被譏為綠頭鴨政權。而馬說了,就算沒說清楚,下面就會揣摩上意,戮力去做,媒體也會cover。以這樣權力情勢,馬還要集黨權於一身?這樣集權於一人之身,到底所求為何?要知道,民主國家的總統,權力再大,還是得受到法律限制、立法機關的制衡,乃至於媒體的監督,是不能亂來的!然而集權於一身,不一定就會變成比較會治國,反而是因為定於一尊的氣氛下,順者昌、逆者亡的政治氣息就可能瀰漫!這個時候,就算沒有在馬致辭時,拍手拍滿八分鐘,然而寫寫幾個簡體字,也算是表達對馬騜的尊敬之意。舉杯一飲而盡,「干」啦!

一個政治人物會亂來的,可從言辭上的狂妄看出端倪的。以馬在69 針對漢字「識正簡」的發言,引起譁然,這不算是狂言?真是China friendly過沒多久,整個說法就像特別費案,思考重新組合』,又沒個準。然而在第二天610這天,中國聽到了,也聽懂了,當然是第一次的說法為準,於是馬上就 熱烈回應,這該不是套好招的?CN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就明白表示,針對馬的「識正書簡」, 『鑒於兩岸交流和人員往來日益頻繁,如何使兩岸民眾在文字使用上更有利於交流,這方面是可積極討論 』(自由即時610)看來CN 中南海大員,還真是對馬騜很滿意,爽到不可開支?

而前幾日還有國營事業台肥產品深層水的瓶子上標示「中國台灣」的字樣,也同樣引起譁然。而台肥的董事長可什麼不懂政治的生意人,而是政治老鳥立法院前副院長榮吉 ,這樣的人怎麼會不知道馬的心思?他當然不可能被九劉政權撤職查辦,反而「旗幟鮮明」地搶先表態,藉機展示所謂的政治正確,討好了馬,也討好了中國,同時也更鞏固個人的權位然而怎麼討好,比起馬騜的功力,還是差遠啦!

看來馬政權往中國的步伐真的很趕!當人急了,很多動作就會出來。以馬團隊一向凶狠的態度而言,當然會先藉由各種方式來排除障礙。看到野草莓學運台大教授李明聰就在此時被告,這麼巧?就在馬登記選KMT主席之際?難道是馬「干」黨主席的祭品?

生氣時,還是寫寫毛筆字吧,練練字,也沈澱下心情,思考該怎麼做。不過小心,墨汁不用可會「干」掉嘔!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シグ 提到...

騜怎麼這麼干啊!!!
看了就像是在吹中國的喇叭(拍中國的馬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