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從烏克蘭Femen裸體抗議普亭談起.....


[這是擷圖於烏克蘭Femen裸體抗議普亭的youtube畫面,筆者已將可能會引起爭議的膧體部位模糊處理。聲名大躁的烏克蘭女性主義團體Femen不時以裸身的方式抗議,這次她們也參加了俄羅斯抗議普亭Putin的活動。]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烏克蘭Femen裸體抗議普亭談起.....

KGB出身的普亭得了中國山寨牌和平獎第二屆孔子和平獎,這已經是夠諷刺的了,第一屆連爺爺嘔。而最近俄羅斯國會大選,反對派指控選舉舞弊,這事還得了,據媒體的報導,俄羅斯至少七十個城市在周六舉行反政府大示威,要求重新選舉,如果再加上其他世界各國聲援的,據「朝鮮日報」漢文版的報導說有「紐約、倫敦、巴黎、日內瓦、斯德哥爾摩等15個世界主要城市等共100多處舉行」!


這等的大新聞台灣媒體當然也會處理,如果不以烏克蘭女性主義團體Femen裸體抗議普亭切入,雖說可能被轉移焦點,然而會引起多大的關注,還真是令人懷疑。


事實上,Femen裸體抗議普亭就不過是三個人,然而必須承認的,裸體抗議所達到的媒體效應,傳達到在位居遠東的台灣,可能要比那其他幾十萬人參加抗議的所傳達的,也毫不遜色。


Femen的成員應該是烏克蘭人,在俄羅斯是沒有投票權的外國人,然而筆者遍查台灣以及中國的網路相關報導,好像沒找到是「粗暴地干涉他國內政」等用語來指責Femen,反而是美國被這頂帽子套上。上次莫拉克風災後,CNN網路民調結果有82%認同要馬騜下台,統媒可是用「干涉內政」來抨擊的!


事實上,Femen也經常聲援其他各國的抗議活動。如果哪天Femen也願幫台灣發聲,看倌會怎麼想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俄羅斯這次反政府的抗議活動,也是透過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Google+等串連聯繫的。而普亭政府也被指控操縱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要面對「大怪獸」的台灣人民,這些都是值得關注的。


延展閱讀




[Russia Nude protests against Putin´s bid to stay in power Dec 10 2011 http://youtu.be/8tqEkYzGF6s ]

[PS. 2011/12/11【俄國】蒲亭總統路挫敗.頻與美衝突 (民視張嘉欣主播) by know939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