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發現超級地球Kepler-22b,地球人準備好了?


[NASA透過繞行太陽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這顆行星在所謂的適居區habitable zone中,而所繞行的恆星稍小和稍冷於我們的太陽,公轉周期289.9地球日,如果有大氣層表面溫度大約為22攝氏度,直徑為地球的2.4倍,被推測可能表面有液態水,然而距離我們的太陽系有600光年的距離,是顆Super Earth超級地球。原圖為NASA/Ames/JPL-Caltech所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發現超級地球Kepler-22b,地球人準備好了?

先前有科學家說離地球20.5光年有顆類地球的行星Gliese 581g,然而這只是推測,其存在性迄今無法證實。當初高興似乎太早了!


然而如果在離我們的太陽系600光年外,可能有好消息。根據NASA的資料顯示,目前科學家找到48顆可能在適居區的行星的候選行星(原為54顆),而Kepler-22b為當中第一顆被證實是在適居區的。雖然是顆超級地球,也不知道其大氣層,也不知道其表面是被液態海洋包圍,或是液體與氣體混合的表面,能有生物嗎?該不會又空歡喜一場?


「漸凍人」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言:

「世界人口及人類使用地球有限資源的情趣用品程度,正在以指數方式增加,人類將環境變好或是變糟的技術能力也是。」

「人類的遺傳密碼帶有自私與侵略的本能,這在過去讓人類得以生存了下來,但是也光是因為這一點,就很難讓人類避開未來百年的災難,更遑論千年、百萬年了。」

霍金也指出「移民外太空是人類生存的關鍵」!情趣用品不是都是石化工業的產品作成的?


人類有辦法在一兩百年內找到真正能適合人居的行星?如果沒有,至少也找到一個可以修造成可人居的行星環境?以及一切能成功殖民外星的科技?甚至足以防衛地球或侵略外太空的星際武力?可能對能源的掌握是個關鍵,而事實上人類連核分裂技術的核能發電都沒辦法控制了,日本福島核災的夢靨還在持續著。


要殖民外太空,就要有速度夠快的載具,能夠飛離太陽系的火箭也不過每秒42KM多,而光速每秒30萬KM,目前在計算火箭飛行,用牛頓力學足矣,但是不能靠賭盤推算,哪裡需要用相對論修正?至於馬面「顏射」連大公子的子彈,就超乎想像。


人類還必須大幅提昇計算工具能力,如果網路基礎建設不好,繼續由沒效率的事業體壟斷,下載個電子檔也要好久,那還玩什麼?更不用談什麼量子電腦。


不過在外太空傳訊,不可能用有線的,那還是要靠宋楚瑜副手林瑞雄念茲在茲的電磁波才行!


如果是以山寨貨繼續延遲人類文明的發展,別說成功殖民外星很難,就連做好汽車引擎都困難!或是多讓幾個像馬騜這種極度無能的登上的大位,能搞好什麼?什麼也不能!不就等著被收拾?


想到如果人類真的能殖民太空,如果台灣人選擇錯誤,會有台灣人的份嗎?

延展閱讀





[http://youtu.be/en5OObU0ryU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