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說文解字馬ㄈㄟˋ帝[dogma]


[擷圖為馬騜在上次大選的造勢活動2007年「青春鐵馬向前行」的流傳圖片,請注意馬騜喝運動飲料、也大吃香蕉,四年後傳出塑化劑風暴,第一個連想到的就是運動飲料,而最近香蕉價格慘跌,馬騜也在蕉農陳情之餘,說出「怎麼不早說?」一語。網路上傳言馬騜帶賽,然而網友們大都是談跟馬騜握過手的,卻鮮少談到馬騜所觸及的物。]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說文解字馬ㄈㄟˋ帝

馬騜愛吃香蕉,愛喝運動飲料。雖說香蕉價格慘跌、塑化劑風暴都是在馬騜任內發生的,要以因為「帶賽」云云之說冠在馬騜頭上好像也太牽強,然而之後馬政權的處置,是否可以「ㄈㄟˋ」一字貫之?


許多漢字音「廢」。馬ㄈㄟˋ帝中的ㄈㄟˋ許多人認為是應該寫成「廢」,就如同漢獻帝的「獻」,把漢帝國的帝位禪讓獻給曹魏,而這馬騜怎麼「廢」?打從共匪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管他是自廢還是他廢,這個「廢」就很明顯啦。其實有個罕見漢字「犬+馬」即


也唸作「廢」,原意為『馬走貌』,而這「走」應該就是「跑」,如果在Google上打上「犬馬」就得



當中一個條目可是出現「聲色犬馬」,這還真是讓人想到馬騜到東園國小跑輸小六女前的暖身「慾」照。




「犬+馬」可讓人想到一個英文字dog+ma=dogma就是教條,馬騜有多教條?看到他要中學生唸「四書」,還說中華民國版圖秋海棠的,還真是教條透頂!


好了,馬騜怎麼處理香蕉價格慘跌之事?這還得到「非死不可」瞧瞧,說來說去還在替「怎麼不早說」一言在辯護,原來不就是引述他人之口說『外界​為什麼要斷章取義,歪曲事實』?誰在歪曲事實?有聽到某爆料達人說這香蕉價格慘跌還是阿扁造成的!是不是指這種歪曲事實?怎麼不檢討農委會的『果農笑了』的廣告?這樣的廣告不算「斷章取義,歪曲事實」?



「怎麼不早說」不是馬騜說的?是不是乾脆說「哼,好人沒好報!」在DPP、越南台商都開始大批購買香蕉之際,所謂中國山東要買的500萬公斤香蕉在哪裡?該不是口惠而已?就算這樣的口惠,連中國網民都開始嚷嚷:海南香蕉一文不值喂猪,山东省长你为何还要买台湾1000万公斤香蕉?山東省長的500萬公斤到了中國網民嘴裡馬上灌水成一千萬公斤,馬政權無能作為,要靠中國來救?中國買香蕉可是救馬政權啊,可是中國也面臨香蕉慘跌問題,怎麼救?


好個馬ㄈㄟˋ帝,還真不是蓋的!這幾天應該可以看到馬騜表演吃香蕉吧?!


[取自簡余晏部落格http://www.yuyen.tw/2011/07/blog-post_12.html ]

延展閱讀




[綠20萬買木瓜香蕉 捷運站發送-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FhCLWvG0M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