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cn學生來台鬆綁&金錢豹辦大學


[圖為噗友taiwan1029在媒體傳出台中金錢豹要辦中學時,所設計出來的。這幾天有兩則跟大學有關的訊息,一則是旺報標題為「馬英九:陸生來台 考慮鬆綁」的訊息,什麼要鬆綁?選前馬騜當然不會說太多,反正就是嫌中國學生來台900多人太少了,要想辦法增加。另外一則訊息,則是金錢豹葳格教育體系,除了幼稚園、中小學外,明年八月招生高中,找來台中市教育局前副局長張光銘擔任校長,而傳出金錢豹集團的下一步計劃要籌辦大學!]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cn學生來台鬆綁&金錢豹辦大學

鎷政權開辦中國學生來台,第一年來了九百多人,有人嫌少,即使是選前,還居然有要加大開放之說。為了瞭解事情的原委,筆者又破戒去看旺旺集團的報導,替他們增加點閱率,也留下剪報擷圖,配上前一陣子的世新大學中國交換學生中指女張元如圖片,算是個小註解。如果馬騜連任,他會怎麼加大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呢?



2011年10月時,自由時報登了一則不太顯眼的報導,大約是說,有位來自中國浙江到台灣新竹清華就讀的,抱怨台灣學費貴,又不能打工云云,爆粗口「忘八蛋」!!誰知道這些中國學生是安什麼心?!請注意嫌學費貴,又不能明目張膽地「合法打工」!


至於來台中國研究生月補3萬的事,筆者也在前文「當共匪太爽了?來台研究生月補3萬」討論過。再提那兩廝在facebook上侮辱台灣人「豬狗不如」暨南大學中國交換學生,也算是舊事重提。中國學生來的沒有世新校長或是馬騜理想中那麼多,但這些作為,不是也夠了?


千萬記得馬騜曾經說過,「移民政策敏感連任後再說」,也曾對中國在台就學的學生抱怨不能打工,『他也暗示,目前是「暫不可以」、「四年之中難免會有些改變」』!中國學生在海外唸書不一定很認真,但是打工的精神可是聞名全球,如果投馬騜一票,不也是間接成全中國學生的心願?那台灣青年的打工機會呢?工讀機會呢?別說不會被排擠!


另外金錢豹葳格教育體系,除了幼稚園、中小學外,明年八月招生高中,找來台中市教育局前副局長張光銘擔任校長,傳出金錢豹集團打算下一步辦大學、或是併購大學之說!金錢豹能跟辦大學連結在一起,還真是超乎想像。現在不少大學都在play建教合作,金錢豹集團會怎麼安排?當然不是筆者這種外人所能說三道四的。而金錢豹董娘魏雲菱也很謙虛地說:「(辦大學)只是一個構想,得等高中部辦出升學率和好評再說!


如果中國學生來台,並就讀於金錢豹葳格大學,還合法取得在金錢豹集團事業的實習工讀機會,這會是個什麼景象?


延展閱讀



[酒店轉型辦學 傳金錢豹集團將辦大學 by TVBS]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