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記看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 音樂會

Photobucket

[擷取自自由電子報]



記看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音樂會


去音樂會一般來說,是帶耳朵去聽,然而還是會看到、聽到一些見聞,俗話說眼見為憑,因為有看到,所以說是「看」,別誤會。531日是連續端午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陪同老婆大人去看義大利電影音樂大師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音樂會,算是給筆者這種二低一高的長了見識,居然也會瞥見沒想到會見到的政治人物


本來家中就有 Ennio Morricone的CD,老婆大人算是他的粉絲。而筆者也因為年輕時代,多看了一些片子,像是新天堂樂園、荒野大鏢客,...,也算是聽過一些。除了對於電影內容的喜愛,還有電影樂曲勾起當然觀看時的記憶,也燃起聽音樂會的興趣,好趁這個機會好附庸風雅一番,藏身在布爾喬亞中,也算是樂事一件。


在晚間6點時,就在環亞百貨那個Block用餐,誰知用餐到一半,就突然跳電,靠著手機的光還能見到吃進什麼,停電到筆者用完餐都還沒來電,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該不是為了節能減碳?當時還很擔心,不會連一街之隔的小巨蛋也停電,那不是要大退票?


用完餐後,望著小巨蛋,果然還是燈火通明,入口周圍有賣望遠鏡的,也有宣揚佛法的,好像還有疑似賣黃牛票的,啊兜啊是不少。筆者勸阻了老婆購買望遠鏡的衝動,為家中省去幾百元,時間在晚間7點,就入場了。由於筆者一家勤儉,捨不得買下面B1特區,只得往上走,這小巨蛋的設計,特別是樓上觀眾席的走道好陡好陡,聽到有衣著入時的說,「好像爬山一樣」、「有懼高症」,這還真不是玩笑。


等找到位置坐定,看到有觀眾是帶著口罩,才想到現在Chinese Taipei是H1N1豬流感的疫區啊,手掏進口袋中,居然找不到口罩,還真是緊張一陣。等到音樂會開始會,還聽到有人咳嗽,好像還是連續的,心裡還真是毛毛的。


音樂會8點才開始,比表定的7:45 晚了一刻。整個音樂會是由Ennio Morricone率匈牙利愛樂管弦樂團、還有台灣的合唱團所演出的,當中還有女高音高唱,所有曲目都是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Encore曲有4首,對筆者這種非樂迷來說,也算是個難得的經驗。筆者買了票,有用力鼓掌,就是沒吹口哨,沒打瞌睡,還大部分的曲目有聽過,證明筆者以前有努力看電影,來這場「大師電影音樂會」也算試驗收。


Encore曲有4首,這真是81歲大師對觀眾的回饋,令人動容,不過還是有曲終人散時。等到要到地下室停車場取車時,才發現真是一大堆人,一大堆車在排隊。就這時,看到九劉政權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政雄,在場聽音樂會排隊要付停車費的,好像還少人認得,有的只覺得眼熟,有的說是前財政部長,最後才有說出他現在的官銜,邱政雄低調走過,也跟在場排隊民眾點頭致意。另外一個看到的,則是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看到他的座車,實在一點也不低調,真不知過去捐100給紅衫軍的,看到此,有何感想?


而這場音樂會是新像文化和菸酒公司辦的,紅衫軍的副總指揮許博允也有一份,碰到這些政客,雖是意外好像也不意外!


[新天堂樂園]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