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這樣秋海棠ROC版圖還不是帝國主義?


[不用懷疑!這就是馬騜心中的「中華民國」領土,難怪前幾天他自爆本名是馬膺九,其本意就是要統一九州、統一中國。照這地圖,這可會跟十幾個國家會有領土爭議!不只要防匪軍,國軍每天都要枕戈待旦。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這樣秋海棠ROC版圖還不是帝國主義?


227立委補選DPP贏得三席,立法院席次達到33席,已過修憲提案1/4席次的門檻。據自由時報報導『勝選後首戰 綠委提案變更領土』,提出這樣的主張不過是將ROC的超虛幻領土版圖化為真實而已。然而,以馬騜如同活化石的腦袋,有可能讓KMT的立法委員在此議題上,展現自由意志嗎?再看看「1/4提議
3/4出席出席中3/4決議公投複決」,如此的修改程序成案,有可能嗎?這要有多少KMT立委倒戈?就算成功,還要突破鳥籠公投法的緊挎咒!這比革命還困難,馬騜當然老神在在!

在馬騜剛上台不久,自由時報的記者鄒景雯曾訪問馬騜
,在筆者的舊文『中華台北地圖?馬先生是帝國主義者?』曾經引述這樣的馬語:(全文請參閱鄒副總的Blog

馬:...固有疆域就已經不包括外蒙,這是我的解釋。但因為立院有決議,內政部仍依決 議畫地圖。 我沒說要把領土變老母雞,我是從國際法角度來看,國際法那一套與實際國際政治運作有時會有差距。
問:你是總統當選人,這應該會成為未來政策?
馬:我剛剛是以馬教授身分發言。
問:你認為中華民國的疆域是包括中國大陸?
馬:對,這是憲法上規定的。
問:將來教科書也會變成這樣?
馬:現在應該就這樣吧?中華民國的領域是依照憲法,做總統的,宣示要遵守憲法,我不能另外發展一套理論出來。


而ROC的固有領土,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328號解釋(1993年11月26日):中華民國領土,憲法第四條不採列舉方式,而為「依其固有之疆域」之概括規定,並設領土變更之程序,以為限制,有其政治上及歷史上之理由。其所稱固有疆域範圍之界定,為重大之政治問題,不應由行使司法權之釋憲機關予以解釋。


什麼是固有疆域呢?ROC憲法沒說,倒是ROC憲法的前身『五五憲草』有以下很清楚的描述:

『五五憲草第四條:中華民國領土為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西康、河北、山東、山西、河 南、陝西、甘肅、青海、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遼寧、吉林、黑龍江、熱河、察哈爾、綏遠、寧夏、新疆、蒙古、西藏等固有之疆域。中華民國領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



這是在台灣還是日本領土的產物,當然ROC沒有台灣。1947年耶誕節起,ROC終於行憲了,不是清國時期慈禧太后時,就有人吵著要立憲?一晃就是幾十年,沒多久,蔣介石就用「臨時條款」把它凍結了。後來雖然解嚴、廢除臨時條款,ROC的憲法根本無法用,才有李登輝的多次修憲,以及
憲法增修條文


ROC憲法增修條文/民國94年第一條:「
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於立法院提出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案,經公告半年,應於三個月內投票複決,不適用憲法第四條、第一百七十四條之規定。」 卻把這所謂的「固有疆域說」憲法第四條凍結了,所以還可以透過立法院、公民投票複決更改。


如果更改領土疆域回歸現實比革命還困難,幾次修憲都沒辦法解決這種問題,這個國家還是砍掉重練好了?



延展閱讀






ivr
ivr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w about shoth china se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